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留日学人会聚大使馆 庆祝北京奥运会胜利闭幕

  新华网东京8月24日电(记者 陈曦)70余名中国留日学生代表24日晚会聚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举行座谈会并观看奥运会闭幕式,共同庆祝北京奥运会胜利闭幕,庆祝中国奥运健儿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座谈会上,留日学人代表就中国实现百年奥运梦想并成功举办了一届出色的奥运会谈了看法。

  全日本学友会会长、东京工业大学博士生李光哲说:“随着中国奥运健儿一次次夺冠,随着世界媒体对北京奥运会的一次次报道,我感觉到我们的祖国确实发展了、强大了。此次奥运会的胜利举办决不仅仅是一次体育赛事的成功,也是我国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获得的巨大成功。”

  长野奥运会火炬手、东京海洋大学博士生张毕说:“这次奥运会从头到尾都体现了一种奥运精神,而并非是为了拿奖牌而举行的单纯的比赛。我们向全世界展现了真实、生动的现代中国。”

  东京工业大学的博士生韩冰说:“作为留学生,我们非常关注海外对奥运会的看法。我的日本老师和同学都认为北京奥运会非常成功,无论是开幕式、场馆还是志愿者,都让他们非常钦佩。1964年的东京奥运会给日本留下了新干线、成田机场等有形的物质遗产,同时也留下了从竞技体育到全民体育这一珍贵的无形的精神遗产,让日本的国民身体素质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我相信,44年后在中国这个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成功举办的奥运会,也必将给中国留下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孙建明参加了座谈会并与留日学人一同观看闭幕式。孙建明说:“经历了年初的雪灾和5月的四川大地震,我们看到奥运会如此圆满地胜利闭幕,每个人心里都感觉很踏实。实行了30年的改革开放以后,中国更加开放,把优秀的自己展现在了世界面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