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阿富汗夺首枚奥运奖牌 北京奥运会对其尤具意义

  新华网喀布尔8月24日电 阿富汗黎明电视台24日实况转播2008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并评论说,欢乐而具有中国特色的闭幕式标志着本届奥运会的圆满结束,而阿富汗获得历史上第一枚奥运会奖牌令北京奥运会对阿富汗具有特殊意义。

  许多阿富汗观众在观看闭幕式转播的同时拨打电视台热线电话,表达激动心情

  。“毫无疑问这是一届伟大的奥运会,而我们伟大的跆拳道选手尼帕伊为阿富汗赢得了荣誉和骄傲,使得阿富汗国旗第一次有机会在奥运会颁奖仪式上升起,”一名观众说。

  阿富汗媒体工作者哈利姆在观看闭幕式转播时对新华社记者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

  另一名媒体工作者法尔哈德则说,这届在邻国中国举办的奥运会令他印象深刻,他第一次有一种“参与感”,真正感受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精神。他说,中国以51枚金牌高居榜首,展示了中国运动员和中国人的实力,而举办一届圆满的奥运会则展示了中国人的团结和组织能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