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青岛奥帆赛闭幕晚会举行 中国画卷赠奥帆赛冠军

  八位冠军获赠“状元轴”

  昨晚,殷剑、本·安斯利等8位奥帆赛冠军来到了联欢晚会现场,和青岛市民一起分享这个激情四溢的夜晚,并收到一份意外的惊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奥帆委名誉主席阎启俊,登上舞台向获得奥帆赛金牌的这8位运动员赠送了中国画卷。

晚会主持人在一旁解释说,画卷里绘的是各位冠军的照片,这些中国画卷又可以叫做“状元轴”,是专门制作送给在奥帆赛中“考了状元”的奥运冠军们的。冠军们迫不及待地当场打开了“状元轴”,一幅幅他们在海上劈波斩浪的照片,让人们仿佛又回到了激情四射的赛场,对于这8位奥运冠军来说,这些瞬间也将是他们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记者 仇瑰丽

  昨晚的岛城彻夜不眠,大地飞歌,万众欢腾;昨晚的岛城风帆高扬,踏歌而行,驶向世界。历经7年的精心筹备和13天的精彩比赛,青岛向世界奉献了一场“有特色、高水平”的奥帆赛,兑现了郑重承诺,实现了奥运梦想——青岛无愧世界的信任、历史的选择。昨晚,北京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帆船比赛在举行闭幕联欢晚会后完美谢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奥帆委名誉主席阎启俊向奥帆赛金牌获得者赠送了精美的中国画卷。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国际帆联主席约仑﹒彼得森先后致辞。

  两万观众欢庆成功

  昨晚的天泰体育场华灯璀璨、火树银花,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帆船比赛在此间闭幕。

  出席晚会的有:

  国际帆联副主席、技术代表大卫·凯利特和夫人,国际帆联秘书长、技术代表杰罗姆·佩尔斯,原国际帆联秘书长阿维·桑德海姆和夫人,中帆协副主席李全海等奥林匹克大家庭来宾

  副省长黄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若飞,市政协主席孙德汉,市委副书记王文华等省市领导;

  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张鹤田中将,海军潜艇学院院长魏学义少将等驻鲁部队首长;

  韩国驻青总领事金善兴和夫人等境外来宾;

  参赛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代表及随队官员。

  现场近2万名观众共同欢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帆船比赛的圆满成功,一起携手联欢畅叙友谊,一起见证这尽情欢乐的历史时刻。

  晚会举行前,演出了《激情奥运》等6个精彩的文艺节目,现场气氛欢庆、热烈;大屏幕播放的奥帆专题片,再现了奥运会圣火在青传递和奥帆赛的激情瞬间。

  文艺表演阵容豪华

  晚20时,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帆船比赛闭幕晚会在气势磅礴、场面恢宏、色彩瑰丽的焰火和灯光表演中正式拉开帷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夏耕、约仑·彼得森先后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随后,举行了《心海相连》大型文艺表演。周华健、汪峰、陈好、蒋大为、屠洪刚、黄晓明等阵容豪华的演艺明星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表演在器乐曲《2008》中拉开帷幕。在充满动感和时尚气息的乐曲中,30名舞蹈演员高举奥运旗帜,在舞台上穿行。各参赛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代表持各国家和地区旗帜从舞台两侧走上舞台,雁字排开,形成海鸥飞翔的形态,舞台上下一派欢腾。

  由英国歌手和挪威歌手携手演唱的《同一个梦想》,展现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主题。歌曲《你的微笑》则诉说了奥帆赛给青岛带来的激情与活力,歌颂了青岛以出色的赛事组织把微笑带给全世界。

  晚会在歌曲《奥林匹克风》中精彩落幕。现场观众齐声高唱,歌唱奥林匹克风在浪漫的青岛、在开放的中国海岸奏响了又一个华彩乐章,歌唱浸染了中华神韵的奥林匹克风以更快、更高、更强的雄姿,向着下一届奥帆赛的举办城市韦茅斯扬帆起航。

  现场畅谈美好印象

  演出期间,部分奥帆赛金牌获得者上台接受采访,进行了现场交流,畅谈对青岛的美好印象和参加奥帆赛的切身感受。

  出席晚会的还有部分参赛国家帆协主席、奥运会赞助商和中央、省驻青单位等国内外贵宾。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同志、老领导和各界代表也出席了晚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