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京城奥运会谢幕 志愿者对北京奥运“难说再见”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 题:“难说再见”——京城奥运谢幕之夜即景

  新华社记者

  胸牌上挂着各种奥运徽章的“鸟巢”志愿者张智丰今晚终于可以休息了。她直接从场馆到北京古老钟楼旁边的酒吧和朋友一起看闭幕式直播。

看到“鸟巢”上空腾起灿烂的烟花,她和十几位朋友禁不住欢呼起来。

  “从五月份测试赛开始,我们就在‘鸟巢’了。我在这儿说过的英语比我一辈子说过的都多。‘鸟巢’亮起来的时候太璀璨太漂亮了,我觉得自己就是它的一部分。”

  随着熊熊燃烧了16天的奥运圣火渐渐熄灭,第29届奥运会在24日晚上圆满谢幕。此夜的北京城,沉浸在成功后的喜悦之中。

  钟鼓楼附近的酒吧全部爆满,每台电视机前都围满了人。“大白房子”酒吧的老板说,有大屏幕的露台一个星期前就订满了,整个奥运期间就一直客满,晚上大家都三五成群,一起看比赛,今晚尤其火爆。

  在繁华的王府井商业街上,许多人头戴“中国加油”的红色缎带,身披国旗,手持小国旗和火炬充气模型,脸颊和手臂上也有国旗贴纸。

  23岁的新西兰游客沃克和女友葛瑞披着新西兰国旗,犹如一件披风,引得路人争相上前一起合影。在北京学中文的18岁伊拉克男孩阿里额头上绑着“加油中国”的红带子,他说闭幕式和开幕式一样完美,让人难忘。

  在奥运村,志愿者们聚集在广场上,收看大屏幕中直播的闭幕式。看到优秀志愿者代表入场,接受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新当选委员的鲜花时,许多人感动不已。来自福建的奥运村入口验证志愿者陈圳寅说:“过去一个月里我们付出的努力是有价值的。”

  “我现在彻底地放松下来了。这一个月里我的工作没有出现任何失误,我很自豪。回家后我要好好睡一天。”他说。鼓楼大街旁胡同里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屋子,坐满了前来“观看”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盲人观众。“盲人影院”创始人王伟力在给大家讲解奥运会闭幕式的场景,他已经在这里讲解了16天奥运赛事。

  18岁的李璐瑶听完伦敦的8分钟表演之后说:“听大伟老师讲之后就好像看到了他们忙忙碌碌的样子,他们表演得很真实,而真实的东西就能打动人。我期待着下一届奥运会他们的精彩表演。”

  在天安门广场南面古老的前门大街上,头戴“北京加油”、身穿“北京欢迎你”T恤的人们仰望天空,观赏着闭幕式后灿烂的烟花表演。

  来自辽宁的大学生李田雪不停地用手中的相机记录奥运的最后一夜。“百枚奖牌,完美表现。今晚充满着回忆和快乐,是奥运会的完美结局。”她说。

  大多数北京市民在家里观看了令人炫目的闭幕式表演。“当‘鸟巢’里的运动员们蹦蹦跳跳、手舞足蹈出场的时候,我能感受到他们的喜悦。”14岁的刘涵说。她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了电视直播。

  “这些天真像是过节啊。我真不希望他们走,说再见太难了。”听到闭幕式主题曲“难说再见”的音乐响起,刘涵脱口而出。(完)(参与采写:记者曹凯 桂涛 殷丽娟 姬少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