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两三千人早早聚集五四广场 青岛依依惜别奥运会

  新华网青岛8月24日电(记者 苏万明、刘宝森)24日晚,在2008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奥帆赛举办地青岛市的标志性建筑--五四广场,有两三千人早早聚集到这里,等待着奥运会闭幕式的举行。

  “五月风”雕塑,在灯光的照射下,散发着迷人的红色。

彩色的激光束在奥帆赛海域海面上缓缓扫过。海面上十多米高的喷泉,在北风的吹拂下形成一张水幕。水幕向南飘动,呈现一张帆的形状,在激光的照射下五彩斑斓,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前几日千帆竞发的场景。

  “北京奥运,完美无比!”刚刚在广场拍完照的市民孙晓伟激动万分。他说:“我们用16天的时间,向世界展示了中国5000年的文明。我们的运动员、我们的‘鸟巢’、我们的志愿者,向世界证明了,中华民族是一个顽强的民族、奋进的民族、热情友好的民族!”

  青岛市民李长龙携带着9岁的儿子,正在五四广场的屏幕下观看奥运会闭幕式。听着激昂的鼓声,他动情地说:“奥运会结束了,但奥运理念将长驻我们心中!”李长龙打算让他的孩子报名参加帆船俱乐部的训练,以塑造孩子健康的体魄、顽强的意志,同时他还要从小培养孩子的节约和环保意识。“我相信,奥帆赛之后,青岛的街道将更加干净,人们的举止更加文明!”

  奥帆赛城市运行志愿者张成飞说,奥运会将给我们国家留下宝贵的精神遗产。“我们是幸运的,出生在这个年代,目睹和分享了祖国的繁荣!在奉献中成长的志愿者精神,将陪伴和指引着我的一生!”张成飞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