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北京奥运会今夜圆满谢幕 香港人心中的圣火不熄

  新华网香港8月24日电(记者 吕诺)24日晚,竖立在香港沙田奥运马术赛场的奥运火炬与北京的主火炬一起熄灭。然而在港人心中,奥运圣火与爱国热情依旧熊熊燃烧,永远不熄。香港市民再次聚集在沙田公园奥运文化广场,尽情抒发对祖国的赤子情怀,见证北京奥运会的圆满谢幕。

  在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前,闪光灯一晃,15岁的基督书院学生吴紫君与朋友们的笑脸在照片中定格。吴紫君说:“难忘的北京奥运会,将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中。”

  她说:“我觉得这届奥运会特别亲切,因为它是在我们的祖国举办的,香港也成为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之一。中国的运动员取得了好成绩,金牌总数世界第一,作为中国人,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晚8时整,香港沙田公园的焰火和北京主会场的焰火一同燃起。国歌响起的一瞬,歌舞欢腾的沙田公园霎时安静下来,人们纷纷面对国旗庄严肃立。72岁的义工林女士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高唱国歌,激动不已。

  林女士说:“今天,我们的奥运会终于圆满成功了。中国运动员经过顽强拼搏,为祖国争得了荣誉。我们向世界证明:中国有能力办好奥运会,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我们胜利了!”

  香港特区政府康文署署长周达明说:“奥运虽然闭幕,但香港的奥运热潮仍未褪去。”

  “港人固有的爱国热情,通过奥运会表现得淋漓尽致。”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副所长王家英说,“如果没有回归祖国,香港就不可能有机会协办这次奥运马术比赛,港人的国家认同感通过奥运会进一步提升了。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令每一个香港人骄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