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埃蒙斯射落首个纪录 菲尔普斯8金7纪录永载史册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晚 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正式落幕,在短短16天的日子里,来自世界204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们共打破38项世界纪录和85项奥运纪录。埃蒙斯摘奥运首金,首破纪录,卡马吴获马拉松金牌,是本届奥运会最后一个打破纪录的人;举重冠军陈燮霞连破两纪录,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枚金牌,而在短短8天时间里,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勇夺8枚金牌并打破7项纪录,这样的传奇将永远被载入奥运会的史册。

  埃蒙斯射击首金首个纪录 卡马乌破纪录称雄马拉松

  8月9日,北京奥运会开赛首日,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捷克射击名将卡特日娜-埃蒙斯发挥出色,以503.5环打破奥运会纪录,同时这也是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更是首个奥运会纪录。8月24日,来自肯尼亚选手塞缪尔-卡马乌在男子马拉松比赛中,以2小时06分32秒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马拉松冠军,而这一成绩也打破了2小时09分21秒的原奥运会纪录。

  举重赛场中国获首金 陈燮霞破两纪录

  8月9日,北京奥运会开赛首日,在女子48公斤级决赛中,来自中国广东姑娘陈燮霞在决赛中,发挥出色,六次试举无一失败,最终以抓举95公斤,挺举117公斤,总成绩212公斤的绝对优势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摘得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而陈燮霞的挺举117公斤和总成绩212公斤也打破了奥运会挺举和总成绩的两项纪录,而陈燮霞也是中国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打破的第一个奥运纪录。

  菲利普斯水立方创传奇 八金七破纪录无法超越

  本届奥运会,水立方是破纪录的频发场馆,9天共打破25项纪录。水立方泳池更是美国名将菲尔普斯的天下,从8月10日的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到8月17日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在短短8天时间内,在所参加的8项游泳决赛中,菲尔普斯将所想8项金牌全部收入囊中,并打破了7个项目的纪录,当然也包括3个游泳接力的集体项目。本届奥运会,水立方是属于菲尔普斯一个人的,单届奥运会勇夺八金七破纪录的传奇将永远被载入奥运史册,菲尔普斯在水立方泳池所创下的传奇不知道将会由何人何时能够超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