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罗格总结北京奥运会 曾有两个“拥抱”感动了他

  本报北京专电 昨日上午,在2008北京奥运会顺利闭幕之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发布会,向中外媒体通告了对北京奥运会的满意之情,并讲述了北京奥运会上令他感动的2个瞬间。

  北京奥运会共有204个国家和地区参加,是历史上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体育盛会。

截止昨天上午,北京奥运会已产生43项世界纪录,创下一届奥运会破纪录之最。而奖牌分布,也比上一届更广泛:5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获得金牌,有86个国家获得奖牌,获得奖牌的国家比上届增加11个。蒙古、巴林、巴拿马运动员获得了该国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印度运动员获得了该国历史上第一枚奥运会个人项目金牌;新加坡、塔吉克斯坦、多哥获得历史上首枚奥运奖牌。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创造了参加奥运会的新历史。对此,罗格主席表示满意:“我对本届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十分满意,北京奥组委始终把运动员放在首位,运动员村和比赛场馆都非常高端,整个奥运会运行得非常顺利。”罗格主席表示,北京奥运会留下了丰富、宝贵的遗产,例如作为比赛场地的体育场馆、环保新举措、新建的交通设施等。而且,由于举办奥运会,使13亿中国人对体育运动的热情大幅提高,并且让中国与世界彼此更加了解,意义积极而影响深远。

  罗格主席还透露说,北京奥运会上,两个“拥抱”感动了他。“奥运会期间,俄罗斯和格鲁吉亚两个国家发生了战争,但是两国运动员在射击领奖台上真情拥抱,这种超越政治、超越国界的体育精神,是最值得尊重的。”罗格说,另一个让他感动的,就是美国射击名将马修·埃蒙斯。在雅典奥运会上,埃蒙斯最后一发脱靶,与金牌擦肩而过;在北京,噩梦重演,在稳操胜券的情况下,他最后一枪仅打出4.4环,再次失利。“比赛结束后,埃蒙斯与妻子凯特琳娜深情相拥,两人相互安慰,场面让人感动。而且,埃蒙斯的态度也让人印象深刻。他承认这是一次失败,但是更表示会卷土重来,再次努力争取金牌。永不放弃、拼搏到底的精神,是最让人感动的!”罗格主席说,他希望埃蒙斯能振作起来,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奥运梦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