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邹市明夺冠迎来发展契机 贵州成为中国拳击福地

  奥运特派记者 王晓峰 李丹 赵宏斌

  本报北京专电 邹市明夺冠后,副省长谢庆生、省体育局局长蔡国祥等领导发出邀请,邹市明保障团队的部分成员以及贵州在北京的新闻媒体到贵州大厦,大家一起庆祝邹市明夺冠。

  到场的人们几乎都刚刚从邹市明夺冠的现场赶来,心情依然难以平静。谢庆生和蔡国祥高兴地谈着现场的感受。虽然邹市明不能到现场,但大家都由衷地高兴,互相说着恭喜,有人高兴地回答“同喜同喜”,这是一个从骨子里透出欢乐的晚宴。

  庆功宴开始,谢庆生举起酒杯,激动地说:“邹市明的训练团队以及各方面支持他的团队都在这里,让我们大家在这个激动的时刻,这个珍贵的时刻,衷心祝贺贵州拿到第一块奥运金牌。”谢庆生还说:“第七届全运会以后,贵州就产生了很多拳击冠军,这次奥运会有两块拳击金牌,而他们都是在贵州土地上训练出来的。贵州的清镇亚高原拳击训练基地已成为很多拳手梦想的训练基地。我相信中国革命的历史转折点在遵义,中国拳击的转折点也在遵义!”谢庆生还希望那些为邹市明付出许多努力的各方工作人员一醉方休。

  邹市明的这块金牌为贵州省体育局跨时7年的“29-1”工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贵州的体育工作者为贵州实现第一块奥运金牌付出了很多艰辛,但他们一直保持“低调”的姿态,因为这些体育人深知,竞技体育只有默默付出努力,在拿到成绩后才能放下心里的巨石。省体育局局长蔡国祥深情地说:“邹市明的金牌确确实实是全省,甚至是全国最宝贵的一枚金牌,他的夺冠也是贵州近四千万各族人民的心愿,同时也是全省体育工作者几代人的努力和梦想,更是贵州经济发展的一个必然结果。”但蔡国祥又恢复了“低调”,他说:“体育是无止境的,明天回去又是新一轮的打算,回去以后,一切都将从零开始,继续为国家培养体育人才成为贵州体育人的主要目标。”

  遵义市委书记穆德贵则激动地表示,他们将以邹市明夺冠做一个契机,大力宣传好遵义,并将在遵义修建一个邹市明拳击训练中心,让更多人了解拳击,熟悉拳击,让拳击真正成为全民健身的一个项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