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盘点北京奥运会新的面孔 他们年轻自信光芒四射

  他们还不到20岁,稚气未脱,笑容天真,金牌在他们手中像一件刚刚到手的玩具;

  他们听IPOD,玩PSP,看卡通片,上网聊天,写“火星文”;

  他们带着新鲜与好奇登上北京奥运会这个大舞台,他们不仅仅是来体验一次大赛,他们更想亮出自己,挑战不可能,他们时刻准备着改写纪录,在奥运史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他们站在世界目光的中心,年轻,自信,光芒四射。

  新面孔

  他是谁?她是谁?

  当一张从未见过的新鲜面孔牢牢占据直播画面的中心,当一个听起来很陌生的名字在一夜之间被各大电视台的评论员反复念叨,每个人都会问这样的问题。

  是该问问清楚,因为他们的登场,已经让人隐隐嗅到了运动场改朝换代的气息。

  跳水女子10米跳台双人、单人冠军陈若琳,15岁;

  高低杠冠军何可欣,16岁;

  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冠军龙清泉,17岁;

  艺术体操个人全能冠军卡纳耶娃,18岁,

  女子蹦床冠军何雯娜,19岁;

  男子蹦床冠军陆春龙,19岁;

  女子400米、800米自由泳双料冠军阿德林顿,19岁;

  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刘子歌,19岁;

  ……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夺金,在北京,在2008年这个美好的夏天,这些年轻人迈出了实现梦想的第一步。他们渴望成功,不惧挑战,追求胜利,年轻的脸上透出锐气和霸气,他们给体坛带来了勃勃生机。他们是长江的后浪,推动着竞技运动更高、更快、更强。传奇已成往事,未来属于他们。

  新偶像

  他们虽然年轻,但他们并不是“温室里的花朵”。与同龄的孩子们不同,他们小小年纪就远离父母,挺过了日复一日的艰苦枯燥的训练,扛住了巨大的比赛压力,顶住了激烈的竞争,他们从小就清楚,不拼搏就没有出路。当他们终于站上领奖台的时候,有谁知道这化茧成蝶的过程有多漫长,多艰辛?有谁知道他们偷偷掉过多少次眼泪?

  林跃的父母卖了房子供他跳水,小伙子顶着身体发育、状态下滑的艰难赢得金牌;另一位跳水小将王鑫的父母都下岗了,回家时她就和父母一起摆小摊贴补家用;体操女孩江钰源曾对妈妈说过这样的话:“妈妈你不会去要饭的,我一定会好好练。”

  现在,这些小将在年轻人中间已经有了偶像般的人气,龙清泉被认为具有明星气质,陈若琳被誉为“小伏明霞”,何可欣已经是“高低杠公主”,何雯娜的素颜照片在网上倾倒众生。

  怎样才叫成功?如何才能成功?从这些与自己同龄的运动偶像身上,“90后”的孩子们能学到更多。

  新希望

  迪马里亚,20岁,奥运会前,他在众星云集的阿根廷队中只是默默无闻的小字辈。这个小将在奥运赛场上的出色表现,使他成为阿根廷队最大的发现。足球决赛结束当晚,主教练宣布他进入了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下一阶段比赛的阿根廷国家队球员名单。在欧洲,他所效力的本菲卡俱乐部里,各路人马纷至沓来,准备花高价将他“挖走”。

  卢比奥,17岁,还是个高中生,却已是目前欧洲篮坛头号话题人物之一。西班牙队输掉了与“梦八”队的决赛,但全世界都看到了卢比奥的才华。“我觉得卢比奥是那种举世难寻的天才。”科比这样说。

  托马斯·戴利,14岁零3个月大,是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所有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选手。也许是首次参加奥运会让他紧张,也许是状态没有调整到最好,也许是技术还没有练到家,小家伙在男子10米跳台双人和单人的比赛中都没有收获奖牌。

  “我很想重赛一次!”戴利说,“2024年我30岁时,希望还能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

  是的,他们还年轻,他们有足够的时间从头再来,人生中还有许多个4年在等着他们。2012年和2016年的奥运会,或许就将完全是“90后”的天下。(2510901)本报记者 张远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