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男子摔跤银牌默默无闻很多年 女子曲棍球终结果

  男子摔跤银牌

  默默无闻很多年

  事件回放:8月13日,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决赛,中国选手常永祥虽仅摘得银牌,但仍创造了历史:这是中国在奥运男子摔跤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事件影响:相对女子摔跤队,中国男子摔跤略显黯淡,历史最好成绩是1992年、1996年和2000年连续三届夺得奥运会古典式摔跤铜牌,而北京奥运会成为中国男子摔跤改写历史的舞台。

  

  女子曲棍球银牌

  10年的不懈奋斗

  事件回放:中国女曲与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女曲22日晚进行了北京奥运会冠亚军争夺战,结果中国队以0比2不敌对手,最终获得银牌,这也是中国女曲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事件影响:虽然没能获得金牌,但银牌也令中国姑娘们创造历史。奥运会亚军,这也是韩国籍教练金昶伯执教中国女曲10年来的最好战绩。  

  女子沙滩排球银牌

  我们赶上来了

  事件回放:21日,北京朝阳公园大雨如注的沙滩上,两面五星红旗格外鲜艳。在沙滩排球这项被外国人统治的项目上,四位中国姑娘用一银、一铜大声宣告,我们赶上来了。

  事件影响:沙排在国外有七八十年的历史,而我们只发展了十几年。两块奖牌是对中国沙排人十几年艰辛付出的回报,巨大的突破让人欣喜不已,但区区百人的沙排人口却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尴尬,在这项最具前途的运动里,我们才刚上路。(2511102)

  文字整理 吴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