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张小平拳击81公斤级夺冠 > 08张小平夺金动态

张小平奥运后与女友完婚 大草原"黑马"创造历史

  张小平夺冠后,很多人甚至都不知道他是谁,什么来头,这匹来自大草原的“黑马”在创造历史的同时,也书写了一段艰辛。

  干掉白酒再发誓

  留给张小平的奥运机会,是2008年2月在泰国进行的亚洲区奥运选拔赛,决战前夕,张小平和内蒙古体工三大队队长党忠义在共进午餐时喝了不少白酒,情同父子的两个人聊得很深。

党忠义只问了张小平一句话 :“你是男人吗,能不能争口气?”因为这是最后的机会了。张小平端起酒杯,一口干了,然后向党忠义发誓,一定像个男人一样去拼下入场券。

  比赛中,张小平及时调整好了心态,顶住了压力,战胜了自己,打进了本次比赛的决赛,赢得了奥运会入场券。

  打败四人再休息

  为了备战奥运,教练朝鲁为张小平制定了一整套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训练计划。训练场上的张小平刻苦、专注。

  训练时,高大健硕的张小平只要一跳上拳击台,4位健壮的队友就会如猛虎下山,轮番“攻击”他,他战术灵活,移动速度快,出拳准确。不一会儿,四位对手就败下阵来。走下拳击台的张小平休息时,背心被汗水浸透,胳膊上流着血水,这就是张小平每天最重要的训练课。

  值得一提的是,奥运会上张小平的每场比赛,他的女朋友都会到场为他加油,张小平说,奥运会后他会与女友完婚。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