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3枚金牌意义非凡 仲满张娟娟邹市明将载入史册

  3枚金牌意义非凡

  如果时间奔跑到下一个百年奥运,历史会记住些什么?如今,我们还无从得知。

  但从北京奥运会落幕的这一刻开始,那些改写中国奥运史的金牌,将注定被铭记在历史册页上:“无名剑客”仲满用金牌告诉世界,中国男子佩剑从此不再是配角;张娟娟突破24年的魔咒,一箭射落中国人等待多年的金牌;而拥有20多个世界冠军头衔的邹市明,苦熬多年,终于“用拳头在奥运赛场上展示了中国人的力量”。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正如《北京欢迎您》这首歌中所唱,只要有勇气,无声之处也能响彻惊雷。

  这些记忆,始于8月12日。之前一直默默无闻的“剑客”仲满,在这一天,为我们打开了勇气之门。

  多少年来风风雨雨,中国剑客吞下了多少苦涩的泪水。当仲满挥舞着勇猛之剑,从法国人尼古拉·洛佩手中“抢”走金牌开始,欧洲人独霸男子佩剑的日子从此一去不复返。这一天,中国男子佩剑终于得以扬眉吐气,以一枚奥运会金牌向国人郑重宣告:我们这些男人虽然玩的是佩剑,但并不是男配角。

  从那一刻起,那些男剑客手中光芒逼人的利剑,突然让13亿人多了几份期待。而“剑客”仲满那帅气英武的脸,也写在了我们的心里。也许从此以后,这项运动不再只有欧洲人青睐。

  而仅仅在两天之后,在一场大雨里,世界射箭史又被一个勇敢的中国姑娘改写。

  那一天,奥林匹克公园的射箭场,雨一直淅淅沥沥地下。一支承载了24年梦想的箭,从中国姑娘张娟娟的弓里出发,在走过一道优美的弧线后,划下一道彩虹。

  张娟娟也是一道彩虹,映照了中国历代“箭客”们对梦想的不断追逐。自从1984年奥运会以来,韩国队包揽了六届金牌。而中国射箭,就好像走进了层层圈圈的箭靶,逃不脱受困“韩流”的宿命,总共收获了4枚银牌。

  后来,张娟娟说,是那一场雨,带给了她必胜的勇气。“‘乱世出英雄’,好像那雨是为我下的。”

  而一脸刚毅的小伙子邹市明,就一直用拳头紧攥着这一股勇气,直到在北京奥运会48公斤级拳击比赛后,伴着全场一万多人的欢呼声,他身披国旗,两眼通红地站上冠军领奖台。

  当国歌响起,他强忍多时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而这刹那的流泪正是邹市明勇气的表达。这之前,这个小伙子已经拿到二十多个世界冠军,但他一直把泪水忍到这一刻,因为这是他最想要的奥运金牌。

  我们拒绝放弃,终于登顶。当历史将我们设定为绿叶,我们不甘陪衬,终于惊艳。在体育界里,究竟有没有所谓的宿命?在那些狂喜的时刻,我们得到解答。无论我们等待多少年,与金牌擦肩而过多少回,都没有所谓的宿命,只要我们有突破的勇气。(2511401)

  本报记者 林梢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