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邹市明2008奥运拳击夺冠 > 08邹市明夺金动态

邹市明计划向职业拳击冲击 欲登上真正强者舞台

  邹市明:到现在我还有点蒙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赛后邹市明表示,自己没想到赢得这么快。他来到混合区,连连表示:“我没有想到,到现在我觉得还有点蒙。”

  邹市明透露,自己赛前是做好了充分的困难准备的。

“我认为这会是一场恶战,做了最坏的打算和最艰苦的准备。昨天睡觉前还在想比赛的战术,考虑如果开始落后了怎么办,领先了需要怎么做。”邹市明说,“第一回合我们都打得比较谨慎,因为是决赛,我想我们都有点紧张。第一回合结束后,教练就发现了对手有肩疼的动作,告诉我要先发起进攻,所以第二回合我发起了进攻,也就赢得比较轻松了。”

  邹市明说,自己一直都很小心,因为雅典奥运会上自己在领先的时候,没有拿下比赛。

  小邹瞄向职业拳坛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在拳击界最有分量的冠军并不是世锦赛冠军,也不是奥运会冠军,因为这些都是业余性质的。在业余拳击完成了大满贯后,邹市明计划向职业拳击发起冲击,这也是拳击场上真正的强者舞台。

  “因为以前的目标就是奥运会冠军,所以很多事情还很模糊,但是现在我可以考虑下一步的发展了。我自己很想去职业拳坛试试,我有信心去征服那个世界。”

  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常建平表示,希望能培养出自己的职业拳手,这样将有利于在国内普及这项运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拳击,欣赏拳击。据悉,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已经和职业拳击组织协商,奥运拳击赛将会和职业拳击赛融合。对此,邹市明表示,“如果修改后的规则允许的话,我就算打了职业比赛以后,也会回来打伦敦奥运会”。

  塞尔丹巴:我的肩膀是老伤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在颁奖仪式上,塞尔丹巴的右手裹上了纱布,半吊着接受鲜花和奖牌,在新闻发布会上塞尔丹巴解释了受伤的原因。

  “我的肩膀有伤,也是老伤了。在哈萨克斯坦的奥运会资格赛时,我的肩膀就受了伤。”塞尔丹巴说,“经过治疗后原本这次比赛没有太大问题的,但半决赛和古巴选手费尔南德斯对阵时,我的肩膀又被撞了一下,当时我就觉得肩膀有些不舒服。”

  在和邹市明比赛中,坚持了一个多回合的塞尔丹巴终于挺不住了,“比赛到第二个回合,我就觉得肩膀特别疼,胳膊都抬不起来了,所以最终只能放弃比赛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