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艺术体操 > 08中国艺术体操动态

中国艺术体操首夺奖牌 完美发挥银牌含金量99%

  中国艺术体操队首夺奖牌实现历史突破

  银牌含金量99%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在昨天进行的艺术体操集体全能决赛中,中国姑娘依靠完美发挥,以35.225分夺得银牌,这是中国艺术体操的首枚奥运会奖牌。

实力超群的俄罗斯队以35.550分夺金,再次包揽奥运会艺术体操两金。白俄罗斯队以34.900分夺得铜牌。

  艺术体操素有“地毯上的芭蕾”之称。此前,中国队的历史最好成绩是亚特兰大奥运会第5名。昨天,在首轮5人绳操比赛中,中国姑娘使用好莱坞大片的配乐,快板部分动作组合流畅,抛接难度明显加大,最终获得17.575分。

  第2轮3圈+2棒比赛,俄罗斯队得到17.800的超高分,基本锁定胜局。中国队并未气馁。在中国二胡和西方弦乐的交融中,5位姑娘如轻盈的燕子在白地毯上翻飞,随着音乐结束,她们摆出漂亮的“飞天”姿势,全场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最终她们得到17.650分。

  两项成绩相加,俄罗斯队夺冠,这也是从悉尼奥运会开始,该队连续3届奥运会包揽艺术体操个人全能和集体全能金牌。中国队列第二位,创造了亚洲队伍在这个项目的最好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