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冯骥才:奥运会精神留在了中国 我们将再创辉煌

  冯骥才接受采访时表示,奥运会虽然结束了,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将永远留在13亿中国人的心中。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堪称完美,充满中国元素的场面让全世界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感受到了中国人的精神面貌。

  冯骥才说,开幕式是中国有意识、主动地向西方展示自己,写意的场面、飘逸的舞蹈、鲜明的主题、独特的创意、磅礴的气势和高科技手段的运用,向世界徐徐展开了华夏五千年文明的绚丽画卷,做到了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国文化精神的和谐统一。

  “开幕式很善于将东方文化符号与西方审美结合起来,比如中国印、祥云火炬、金镶玉等。我注意到很多外国运动员在拿到奖牌后,都有意将奖牌带有玉的那一面露在外面。可以说奥运会开幕式就是把中国传统文化中所蕴涵的精神提炼成符号与现代审美结合起来并传递给大众。”冯骥才这样说。

  对于专业篮球运动员出身的冯骥才来说,奥运会期间,一直享受着每一场比赛所带来的快乐,从“大鱼”菲尔普斯,到“百米飞人”博尔特,再到“撑杆女皇”伊辛巴耶娃,冯骥才一直关注着这些不断超越人类身体极限的运动员。

  冯骥才说,这些运动员打破世界纪录,创造历史,让不可能变成可能,这种向人类极限挑战的精神和品质比得到金牌的意义更大。这些运动员所创造的新的世界纪录都是在北京奥运会上诞生的,是在中国提出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绿色奥运的承诺完美兑现的背景下产生的,这恰恰证明了北京奥运会的成功。

  “奥运会结束了,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会精神留在了中国,留在13亿中国人的心中,有了这种力量的激励,中国将再创辉煌。”冯骥才坚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