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艺术体操 > 08中国艺术体操动态

飞天惊艳最美丽项目 中国艺术体操队获得了银牌

  中国体育健儿在北京奥运会上一次次完成了历史性的突破,让国人备感振奋。昨天,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进行了艺术体操集体项目决赛,由吕远洋、孙丹、章硕、蔡彤彤、隋剑爽和侴陶组成的中国队完美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以35.225的总成绩排名第二,取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也使得中国奥运会代表队的奖牌总数确定破百。

这个成绩也创造了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艺术体操一直被认为是“最美丽的奥运会项目”,自从该项目1996年正式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以来,中国队的成绩就一直在第五六名左右徘徊。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中国队制定了先从集体项目取得突破的策略,个人全能成绩优秀的孙丹和章硕两名选手改练了集体项目,并且还从俄罗斯请来外教,在动作编排上下了大工夫。

  昨天的比赛第一轮首先进行五人绳操,第一个出场的白俄罗斯姑娘在民族乐曲的伴奏下完成得相当出色,获得了17.625分;随后出场的俄罗斯姑娘同样完成得相当出色,得到了17.750分排在了第一;中国姑娘顶住压力,最后一个出场,她们一改以往的民族配乐,使用了裁判更加熟悉的著名好莱坞大片的配乐,快板部分动作组合流畅,动作抛接难度明显加大,最终获得了17.575分,紧紧咬住俄罗斯和白俄罗斯队。

  第二轮比赛是三圈两棒,夺冠热门俄罗斯队得到17.800的超高分,基本锁定了胜局。中国队并没有气馁,两位来自俄罗斯的外教,在与中国本土教练的悉心配合下,为中国队的五位女孩选择了一套既充满东方神韵,又不失西方气质的三圈两棒编排。在东方的二胡和西方的弦乐的交融中,五位姑娘如轻盈的燕子在白地毯上翻飞。随着音乐结束,五位姑娘摆出了一个漂亮的“飞天”姿势,全场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姑娘们的眼睛里都充满了激动的泪花。最终她们得到了17.625的成绩,白俄罗斯队随后出场只拿到了17.275分。

  两项成绩相加,俄罗斯队拿到了冠军,中国队总分第二,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银牌,白俄罗斯队获得铜牌。昨天中国姑娘的发挥可以说非常完美,两个项目的难度分都是相加位列全场最高,最终获得银牌,创造了亚洲队伍在这个项目的最好成绩。从1996年到2008年,连续四次奥运会的冲击,这群“最美丽的姑娘们”终于实现了集体项目的突破。最可贵的是,中国队在难度上已经领先俄罗斯等艺术体操强队,只要在今后着重提高动作完成质量,实现更大的突破并非梦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