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博尔特神话

飞人博尔特连破三项世界纪录 人类的极限在哪里

  事件回放:8月16日,男子100米决赛,博尔特以9秒69的成绩打破9秒72的原世界纪录并夺冠;

  8月20日,男子200米决赛,博尔特以19秒30的成绩打破19秒32的原世界纪录并夺冠;

  8月22日,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博尔特所在的牙买加队以37秒10的成绩打破37秒40的原世界纪录并夺冠。

  人物简介:博尔特,牙买加,1986年8月21日出生,身高1米96,体重76公斤,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冠军。

  事件影响:你绝对不用去怀疑博尔特的实力,看看牙买加人给我们留下的那些精彩瞬间:100米决赛中,博尔特在鞋带松开的情况下,最后20米的限速滑(速滑新闻,速滑说吧)行豪气冲天,虽然打破了世界纪录,仍然给人们留下悬念,人类的极限到底是多少?

  回望男子百米的历史,1968年10月14日,美国名将吉姆·海恩斯在墨西哥城创造了9秒95的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人类第一次跑进了10秒,23年后的日本田径锦标赛上,美国人卡尔·刘易斯跑出了9秒86的成绩,但仅仅8年后,另一位美国运动员格林跑出了9秒79。

  而进入21世纪,各国科学家运用各种方法计算了人类到底能以多快速度跑完100米,归结起来人类的极限速度是9秒64!一旦超过了这一极限,人体肌肉将有可能在跑动过程中断裂。但德国一所大学里的荷兰籍数学家阿尹马鲁教授则有不同的结论,他经过对田径各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进行研究后,认为人类100米的极限为9秒29。

  当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轻松地让男子百米进入9秒70之后,这也说明天赋异常的牙买加人完全可以做得更好,也说明人类可以跑得更快。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惊艳表现“雷”倒了世界,同时也让我们坚信,9秒69不会是终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