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北京奥运会真正无与伦比 16天彰显5000年的文化

  就像一阵风,吹过世界的眉睫,拂动起东方的落英缤纷,满目华彩。

  就像一只飞鸟,划过历史的天际,在光荣与梦想的苍穹下,振翅远翔。

  就像一抹光之影,移过日晷的度痕,追随着光阴的足迹前行,迤逦恒久。

  昨夜,望京

  荣耀之城欢乐汪洋恣肆欢歌如海,琴瑟友之,钟鼓乐之,向一段十六天的精彩旅程掬手作别。

  这是孕育伟大的十六天,来自全世界数百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凭借着无与伦比的激情与勇气,不断向着更新的目标发起冲刺,38项极限被改写,人类面向大地、水域与天空,发出深情的呐喊,并将至今为止最快的奔跑、最美的游动、最高的跳跃留在2008的北京

  这是赞美人性的十六天,无数个动人的瞬间掩映着它们背后的故事,那些流淌着的爱与关怀,不断拨动着情感之弦,最温暖的光芒照亮着生活与生命的本质,每当逆风飞扬,我们心灵最柔软的部分与最坚强的部分,都正以欢笑与泪水演绎着感动的奏鸣。

  这是属于《YOU AND ME》的十六天,四海一家、远亲近邻,因同一个世界而拥有同一个梦想,源流迥异的各种文化穿越万水千山、层峦叠嶂,再次相互靠近相互打量相互理解,和平与友谊的真谛融化着情感的冰川、洞穿着观念的铁幕,让所有对立与争斗显得无比苍白。

  当然,这更是属于青春中国与中国青春的十六天——

  这个伟大的国度,让13亿份真诚与热情在整个世界的胸怀里洋溢成一片大海,这是一种从心灵此岸直达心灵彼岸的真诚与热情,它必将像永不熄灭的火焰,一直闪烁,一直明耀,在奥林匹克精神的历史之页镌刻上最弥足珍贵的记忆之光。

  这份真诚与热情代表着一个拥有千年文明的东方古国生生不息的青春质地,一个古老的中国与一个现代的中国在这十六天里实现着神奇的对接与融合,这个民族千百年来积淀的智慧与勇毅正在复兴与进取之路上重新绽放出璀璨的光芒。

  这份真诚与热情唤醒着一个民族灵魂深处不朽的骄傲与久违的自信,这个曾经创造过无数奇迹、曾经被整个世界景仰的民族,在黯然沉寂了百年之后,在拂去历史忧霾之后,以一种近乎完美的方式为自己正名,我们终于找回民族精神中最值得传承的英雄气质,并以这种风姿独立的气质,表达着自己憧憬更美未来的辽远梦想。

  这份真诚与热情意味着中国正以青春蓬勃之势走出观念上的闭塞四合,从而在更辽阔的心灵牧场之上,起步自己的青春里程,一个向来具有无穷吐纳能力与包容能力的文化肌体,已经让中华文明成为人类历史上唯一从未中断的壮丽文明史诗,它亦必将引领这个民族在当下更多元翻覆的世界里拥有更开阔的视野和更豁达的襟怀,在今天和不远的明天,这种精神层面的超越藩篱,必将为这片土地催生更多的大国风范和风范大国民。

  这份真诚与热情标志着中国重新站在人类文明拾级而上历程的最前沿,曾经的潮头勇立让我们沉吟至今记忆犹新。今天,中华民族已经再次拥有这样的力量和气度,同样,他也拥有了对整个人类文明的更多的使命,在世界民族之林中以不可忽视的权重担当起一个国家公民的责任,将是未来,人类对这个民族与这个国家最大的期许。

  十六天。

  时光若水,忽尔一夏。繁花过后,华章乃成。一曲未央,道是别离。


  北京时间在写满无尽的茉莉芬芳后,将历史的接力棒传递给伦敦。

  这将是李白与雪莱之间的吟唱对答,这将是关汉卿与莎士比亚之间的精彩接续。

  祝福伦敦,这个经常被薄雾笼罩的伟大城市。

  而在开始期待四年后的再相聚时,让我们先道上一句——

  晚安,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