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热门评论

全面解析北京奥运会闭幕式表演的“四大亮点”

  这一夜,北京,世界于此尽情狂欢。

  一座记载着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光荣与梦想的“记忆之塔”、世界顶尖歌唱家奉献的歌声、世界规模最大的绚丽焰火群,还有以贝克汉姆为主角的“伦敦八分钟”,堪称这个狂欢之夜的四大亮点。

  塔:重现光荣与梦想

  “鸟巢”中央,人们攀上一座高塔。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刘欢与布莱曼在“地球”之巅高唱主题曲《我和你》。闭幕式上,“地球”变成了这座“记忆之塔”。

  这座塔,是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核心部分。演员们在塔上用人体先拼出一个永不熄灭的火炬,又拼出了一个巨大的会徽,冲击力十足。五层塔间,还搭起了立体的田径跑道,人们在“跑道”上冲刺,展现运动之美。

  歌声:世界都在聆听

  在世界上,很少有这么多优秀的歌唱家,在一个晚上,聚集于一地。这注定是一个天籁之夜。

  《北京,北京,我爱北京》,由谭晶、师鹏、韩雪、王力宏、陈慧琳、Rain演唱,充满活力激情。闭幕式主题曲《爱的火焰》由多明戈和宋祖英倾情演唱,《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邀请了成龙、容祖儿、莫文蔚、刘德华等歌星负责领唱,他们身后还有众多年轻歌手参与合唱,身着56个民族服装的演员伴舞,把“鸟巢”变成色彩的海洋……

  焰火:在夜空写满梦想

  天安门上空,迸开一个巨大的焰火“句号”这是无数人付出努力后给北京奥运会画上的一个圆满句号。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焰火表演,堪称世界规模最大:这个晚上,北京18个区县的高空同时焰火绽放,形成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焰火群。

  小贝:伦敦的时尚邀请

  33岁的贝克汉姆出现在伦敦标志性的双层红色巴士上,熟悉他的中国观众欢声雷动。

  “8分钟”,是奥运会闭幕式上的一个“保留节目”。昨晚,世界在北京,透过贝克汉姆,看到了一个时尚的伦敦。来自伦敦的舞者,围在“公共汽车”下尽情起舞。贝克汉姆把足球踢入人群,以此发出伦敦的邀请。

  中外明星献声奥运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第三章的演出中以歌舞为主,这其中自然离不开众多演唱者,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演唱者的名单中,多明戈、宋祖英、成龙、王力宏、刘德华、陈慧琳、孙楠、Rain等来自两岸三地、国内、国外的众多演唱明星的加盟使闭幕式精彩纷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