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萨马兰奇压阵贝克汉姆捧场 科比让梦八梦想成真

  特派记者 杜旻

  北京奥运会最后一场竞技大戏留给了梦八。

  梦八在小组赛中大胜西班牙37分,这场决赛还会有悬念吗?

  萨马兰奇压阵

  阿根廷和立陶宛的三四名决赛成为标准的垫场赛,包括中国男篮队员们在内的观众已经等得有些不耐烦了,美国国旗和西班牙国旗在场内早已成为主流。

决赛开始前,场地内的摄影记者竟然自行坐起了人浪,欢乐的意义提前超越了竞争。

  大概只有萨马兰奇还相信奇迹的可能。他和罗格等国际奥委会高官们都坐在了看台上,萨马兰奇有足够的分量可以为自己的祖国西班牙加油。

  西班牙队可能感受到了萨翁的力量,他们一出场就比梦八兴奋得多,热身时相比梦八的随意投篮,他们更多地在做身体练习,似乎做好了苦战的准备。果然,开场梦八就无法拉开分差,西班牙队紧紧咬住对手,上半场仅以61比68落后。

  上半场的技术统计显示,两队各项数据都相差不大,美国队只在抢断上以7个对3个领先。梦八的替补队员韦德独得21分,而五名首发队员竟然只贡献了24分,科比在内的大腕们堪称集体梦游。

  贝克汉姆捧场

  西班牙的执著精神很快感染到了现场观众。中国球迷和西班牙球迷一起加油,期待奇迹的诞生。第三节西班牙队在加索尔的带领下,继续打得梦八十分狼狈,梦八队员不得不频频倒地拼抢挽救劣势,在分差追至只有4分时,美国队主教练不得不连续叫起了暂停。

  看台上又出现了一位贵宾引起了更热烈的欢呼,那就是贝克汉姆。不仅美国人,而且西班牙人也为他欢呼,这就是这个英国人的魅力。他是NBA的球迷,却也是西班牙的宠儿,以至于他不得不很有风度地为双方加油,用他那迷人的微笑来化解场上的火药味。

  89比91,这是西班牙追得最近的一个比分,所有西班牙队员都挥舞双臂,鼓励现场观众为他们加油。梦八这回算是彻底被吓醒了,球队成立以来还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大的挑战,科比不得不紧锁双眉扮演孤胆英雄,他的一个三分中的还造成加罚。只见科比把手指放在唇前,做出让所有人闭嘴的手势。

  118比107,梦八只赢了11分。全场球迷无不为西班牙队叹息,但同时也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西班牙队员,包括小贝在内的所有观众起立向他们致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