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京”典:回首北京16日 总结奥运会208关键词

  12日

  48.重返巅峰

  中国体操男团6个小伙子一雪雅典之耻,将失去4年之久的男团体操奥运金牌重新“抢”了回来,为中国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第10金。

  49.王鑫陈若琳

  两位初出茅庐的小将,一个15岁,一个16岁,两个小丫以高出第二名28.38分的优势获得了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冠军,成为跳水项目上两颗冉冉的新星。

  50.剑客仲满

  一位25岁的中国年轻剑客,优雅帅气,他用高超的剑术结束了欧洲人独霸天下的日子,这一块男子佩剑个人赛冠军的金牌,不但是中国的首枚,也是亚洲的第一枚。

  51.后生可畏

  21岁的湖北小男孩擎起了中国举重的第五金。他的成绩令人惊讶:69公斤级抓举158公斤、挺举190公斤。他的名字叫廖辉。

  52.女足八强

  12日,中国女足以2比0完胜阿根廷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挺进八强。这也是女足继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首次打进奥运会淘汰赛。

  53.一盘未胜

  中国选手于欣源和曾少昡0-2不敌波兰选手菲尔斯滕贝格和马特科夫斯基。没能取得北京奥运会男子网球双打决赛资格。

  54.金花逆转

  女子网球单打第二轮,中国选手郑洁对阵西班牙选手努里娅·利亚戈斯特拉,郑洁以2比1逆转利亚戈斯特拉,成为中国首位杀入奥运会16强的选手。

  55.鲍埃尔

  一位在中国执教的法国佩剑名帅。不用太多的词汇来描述他,只用仲满的一句话就可以陈述这个教练的成就与为人,仲满说:他是世界上最棒的教练,他给了我很多东西,我要把金牌献给他。

  56.菲鱼第三金

  12日,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他个人本届奥运会的第三金,并以1分42秒96的成绩打破了由他自己创造的1分43秒86的世界纪录。

  57.大话龙哥

  面对不能小组出线的劣势,国奥队教练谢亚龙谈到对手巴西队时说:我们应该上去就踢,要有一种强烈的自信,要做到让对手怕我们。此言一出,舆论哗然。

  58.超越李宁

  中国体操男团夺冠,是李小鹏的第15个冠军,他也因此超越了李宁的14块金牌的纪录,成了新的中国体操王子。谦虚如他,称李宁仍然是个奇迹,他永远都无法超越自己心中的英雄。

  59.拔牙惊魂

  一场扣人心弦的比赛。中国男篮在前三节领先14分的情况下与西班牙打到加时赛,却最终以75比85惜败。

  60.五连破

  美国男队并非只有菲尔普斯一个人,因为还有他——阿伦·佩尔索尔。本届奥运会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佩尔索尔没有让菲鱼独美,他52秒54的成绩让美国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夺金必破世界纪录的辉煌得以延续。52秒54,这个成绩比佩尔索尔自己保持的前世界纪录快了0.44秒,这是他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来,连续五次打破该项赛事的世界纪录。

  13日

  61.女团首金

  在体操女团决赛中,由程菲和5位新人杨伊琳、江钰源、邓琳琳、何可欣、李珊珊组成的中国女队击败劲敌美国女队,首次夺得奥运会体操女团金牌,这样中国体操队成为16年来首支包揽奥运体操男女团体冠军的队伍。

  62.大满贯

  13日,中国选手陈颖在决赛中上演逆转,以1.2环的优势击败预赛排名第一的蒙古选手贡德格玛夺取冠军。陈颖的这块金牌使她继杜丽之后,成为中国射击队中第二位实现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大满贯的队员。

  63.秦王组合

  在男子双人三米跳板的决赛中,中国名将王峰和秦凯这对老少搭档轻松夺冠,成功捍卫了中国跳水梦之队的荣誉,他们也被人们称为“秦王”组合。

  64.疯狂春红

  在女子举重69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刘春红轻松卫冕,并打破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6次试举5次打破世界纪录。她已经在各项大赛中先后22次打破世界纪录。

  65.谢谢收看

  中国国奥队迎战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巴西国奥队。最终,中国队0比3惨败巴西队,三战1平2负,仅进1球积1分,排名小组第三,无缘晋级八强。国奥队已完成历史使命,按以往惯例,就地解散。

  66.菲鱼第四金

  200米蝶泳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这是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四金。

  67.菲鱼第五金

  4×200米自由泳,美国队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这是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五金。

  68.“菲”人类

  随着第四金和第五金入账,菲尔普斯打破了最难的一项“奥运会纪录”,已拥有11枚金牌的他成为奥运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

  69.女排首败

  13日20时,中国女排迎来开赛以来第一场名副其实的恶战,对手是本组实力最强劲的古巴女排。在这场较量中,中国队先赢后输,耗时近两个小时,最终以大比分2比3遗憾收场,遭遇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场失利。

  70.王皓亮相

  中国乒乓球男队13日开始了奥运会团体小组赛的争夺。在与格林卡领衔的欧洲劲旅希腊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了对手,顺利完成了奥运会比赛的首演。我省选手王皓首次亮相,以3比1战胜对手。

  71.女篮八强

  13日,中国女篮以80比63战胜新西兰队,获得两胜的中国女篮

  基本上晋级八强。

  72.强势李娜

  在网球女单比赛中,中国一姐李娜在先丢一盘的不利情况下上演大逆转,2比1击败爱沙尼亚姑娘卡内皮,挺进女单8强。

  73.有点胖

  男子举重77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宏利和韩国的史载赫的总成绩均为366公斤,但是李宏利体重较重与金牌失之交臂,史载赫幸运折桂。李宏利的失手也是中国举重队在本次比赛中首次冲金失利。

  74.赖斯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在水立方进行。澳大利亚选手赖斯以2分08秒45战胜了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并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该项目的世界纪录。这也是她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第二金。

  14日

  75.惊喜子歌

  在女子200米蝶游比赛中,刘子歌以2分14秒18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同时获得该项目的冠军。这个成绩比之前的世界纪录快1.22秒。

  76.顽强杜丽

  在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的争夺中,一直被看好夺得奥运首金的杜丽表现失常,未能卫冕。然而,在后来的5天里,杜丽卧薪尝胆,终于在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中力克强敌,射得金镶玉。

  77.全能杨威

  12年后,杨威终于站到奥运男子体操个人决赛的冠军领奖台上,这是继1996年李小双获得金牌后,我国男子体操全能摘得的又一枚金牌。

  78.射落神话

  在韩国射箭独步江湖的时候,我国选手张娟娟却不畏强敌,步步紧逼,最终以1环的优势将韩国选手从牢牢占据了24年的冠军台上拉了下来,皇帝轮流坐,今天终于到我家。  

  79.收复失地

  4年前,雅典奥运会上,杨秀丽目睹了刘霞痛失金牌的一幕,而今,杨秀丽在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决赛上,最终带伤战胜对手,拿回了4年前丢掉的金牌。

  80.只差一剑

  在领先了10余剑的情况下被人翻盘,最终以一剑之差惜败对手乌克兰。中国女子佩剑团体在14日这天最终上演了一剑错失金牌的悲情一幕。谭雪再次与金牌失之交臂。

  81.男篮首胜

  虽然之前我们败给了美国“梦八”和西班牙,但对于安哥拉,我们赢了。这是中国男篮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次胜仗。

  82.力挫大威

  在网球女单1/4决赛中,李娜淘汰五届温布尔登大赛女单冠军大威廉姆斯,进入4强。

  83.废天王

  他可是瑞士天王,可是天王也有失手时,14日,在男子网球单打1/4决赛中,天王费德勒惨遭淘汰,上演了天王落败的凄凉一幕。

  84.又见北岛

  14日,在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日本选手北岛康介夺冠,成为奥运会历史上首个获得4枚蛙泳金牌的选手。

  85.女柔教父

  从庄晓岩、孙福明到袁华,再到今天的杨秀丽,柔道教练刘永福已经带出了4个奥运冠军。称他为女柔教父,一点也不为过。

  86.鲍春来告别

  在14日举行的羽毛球男单1/4对决中,中国三号种子选手鲍春来以0比2败给韩国老将李炫一,无缘四强。

  87.女曲首败

  女子曲棍球比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中国女曲迎来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结果两连胜的中国队没能延续强势,以0比1不敌荷兰。

  88.泳池摘银

  14日,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中国女队强力出击获得银牌。

  89.天才退役

  曾被誉为游泳天才的荷兰30岁老将霍根班德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获得第五名后宣布离开泳坛,没能完成他三连冠的梦想。

  90.蒙古首金

  一直奥运,却从未得金。14日,蒙古终于打破了这一魔咒,由奈丹·图布辛巴亚尔取得男子柔道100公斤级决赛冠军。

  91.韩氏语录

  当年,韩乔生以其独特的意识流解说风格被网友冠以“韩大嘴”的美称,他的“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深得网友追捧。如今,他又爆出经典语录,“这是来自湖南广州选手”以及要把菲尔普斯解剖,雷人程度有增无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