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射击综述:中国破主场劣势魔咒 新人成最大亮点

  老将展现坚韧意志

  北京奥运会,中国射击队的几位老将们也将顽强拼搏的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他们向世人展现了坚韧的意志,最终在北京奥运赛场上书写了自己的传奇。

  射击比赛首日,杜丽被国人寄予夺金厚望,却在决赛中发挥失常,在未能成功卫冕首金后她泣不成声。不过杜丽并没有被失败打垮,4日后,她在自己的兼项——女子步枪三姿比赛中出现,并用金牌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这也是中国在时隔24年之后再次在此项目中夺得金牌。

  北京姑娘陈颖,早在4年前的雅典,她就是冲着25米运动手枪的金牌而去,那时她不光是世界排名第一人,而且在各世界大赛中所向披靡。但是雅典却给了她一个失意的回忆,连奖牌都无缘。再次站在北京奥运会决赛场,她已经等待了4年,凭借决赛完美的表现,5环的差距瞬间消失,她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超越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在时隔12年之后再次在此项目中夺得金牌。

  北京奥运会最后一日的射击比赛,美国名将埃蒙斯又在最后一枪中出现失误,打出了4.4环错失了冠军,而如雅典一样,这枚男子三姿的金牌再次落入中国老将手中。这次这个幸运的人不是贾占波,而是邱健。在国家队呆了十几年,参加过4次奥运选拔赛的邱健,在本届奥运会才首次入选,决赛中他凭借最后一枪从第三位成为金牌得主,虽然他的冠军离不开幸运的成份,但若没有他最后一枪的“自救”,金牌依旧不会属于他。

  而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谭宗亮,虽然在他主项——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无缘决赛,却在几日后的兼项——男子50米手枪慢射中获得一枚银牌,作为对自己二十几年职业生涯最好的回报,他也因此走出了奥运无奖牌的困境。

  名将发挥失常 弱势项目尚需提高

  北京奥运会中国射击队虽然收获了很多意料之外的金牌,但在很多赛前被看好的项目中,名将们纷纷失手错失金牌也是令人始料未及的。

  如一向以决赛能力强而著称的杜丽和朱启南,却分别在女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10米气步枪的决赛中表现失常,令人意外。除此之外,赛前被中国飞碟队看作是唯一夺金希望的雅典亚军魏宁却从资格赛开始就表现平平,决赛中更是不见平日之勇,不仅在最具难度的4号靶位出现了问题,也在别的靶位出现了脱靶,因为没能将她的实力展现出来,最终连奖牌都未能获得。

  男子50米步枪卧射、男子飞碟多向是中国射击的传统弱势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这两个项目的成绩也没有得到改善,中国参赛选手均未能晋级决赛。北京奥运会后,这些也都将是中国射击队需要面对和改进的。(完)

[上一页] [1] [2]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