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张志磊的妻子:最感谢教练的栽培 他已经尽力了

  首席记者路红实习生王玮皓文记者洪波图

  昨日下午,河南选手张志磊在北京工人体育馆迎来了男子拳击91公斤以上级的决赛。记者来到郑州市健康路张志磊的小家里,和他的妻子蒋欢欢及众位亲友一起收看电视直播,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分享张志磊收获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第100枚奖牌的分分秒秒——

  打比赛,亲友齐助威

  昨天,记者早早来到张志磊家时,屋内已满是欢声笑语。

  没想到,志磊的岳母张爱民还有欢欢的舅舅、大姨、姨夫、表哥等众亲友,头一天就从许昌赶到了这里,他们要和欢欢一起,为志磊加油助威!

  欢欢一家早把电视频道锁定在中央一套,志磊的队友邹市明、张小平接连获得金牌,大家兴奋地议论着,看起来都非常轻松。“我们对志磊充满了信心。”几乎每个人都这样说。

  “快看,快看,志磊出来了!”16时25分,电视画面出现了志磊身披黄色战袍的高大身影。“他总是这个动作。”欢欢笑着学志磊的模样。

  看比赛,岳母心疼“儿”

  比赛开始了,主持人一段介绍后,电视画面切转到比赛现场。此时对手卡马雷莱通过开局短暂试探后,率先向志磊发起了进攻,志磊不慎先失两分。众人惊呼对手实力超乎想象,刚才还轻松的气氛顿时紧张起来。

  欢欢的大姨和大姨夫竟因为紧张不敢看了,两人站在走廊里,侧身注视着电视里志磊的一举一动。

  对手果然实力强大,比分一直在上升。欢欢身边,妈妈张爱民早已经急了,“儿子得分,儿子得分……”她不停地为志磊加油。

  “志磊也打着他了,咋不得分呢?”妈妈都有些忍不住了。“妈,你别紧张。”“咋不紧张,他打那么狠,可别叫俺儿子受伤啊!”

  第四回合进行到17秒时,志磊一记重拳击空,对手反身一拳击中了志磊的后脑。看到志磊倒地,欢欢不由得心疼地说:“这是犯规动作,很危险,容易打伤运动员。”

  虽然张志磊顽强起身继续投入比赛,但是裁判员还是终止了比赛。“这是为了保护运动员,志磊可千万别受伤!”这回,是欢欢自己喊了出来。

  升国旗,掌声响起来

  4回合8分钟的鏖战,似乎很漫长又很短暂。志磊最终以4∶14不敌对手罗伯托·卡马雷莱,获得了银牌。“太快了。”众人都有些意犹未尽。

  电视画面上,比赛结束后的志磊没有马上接受电视台的采访,而是走向了后场。镜头一闪,依稀可以看到志磊的眼角有泪。“志磊肯定是难过得泣不成声了,让他哭吧。”欢欢告诉记者,“他没有完成自己给自己定的目标。他想要赢那块‘金镶玉’!”

  志磊再次出现在镜头中。颁奖仪式开始了,他换上了领奖服,红彤彤的眼中含着泪水,登上了奥运领奖台!他为中国、为河南的父老乡亲赢得了一枚奥运银牌!不过,这已是中国拳击在奥运会大级别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张志磊收获的这块银牌,也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收获的第100块奖牌……志磊家小小的客厅里,所有人刚才的期待、紧张、喜悦、遗憾,此时通通化作了热烈的掌声。

  谢家人,妻子泪水涌

  “你猜,一会儿采访,志磊会怎么说?”记者问欢欢。“志磊今天发挥得不错,比赛就是这么残酷。对手的实力确实高出他许多。志磊出道8年来打的所有比赛,可能还不及对手打的国际大赛多呢。志磊尽力了。相信他对自己也很满意。”

  电视中出现了采访志磊的采访画面。果然,当记者问他对于自己的整体发挥有怎样的评价时,张志磊说道:“我感觉非常满意,我感觉我尽力了。”——小两口果然心心相印。

  电视上,志磊一再仰头,他想忍住自己的眼泪:“我要感谢各级领导对我的关怀,感谢我的家人,感谢他们。”此刻,蒋欢欢憋了许久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一旁的欢欢妈妈也哭了。

  欢欢的手机一遍遍响起。亲戚、朋友的祝贺,媒体的采访,欢欢有些应接不暇了。一位在比赛现场的记者问她,此刻最想对志磊说些什么?

  “想对志磊说的话有千言万语,但我想此刻志磊最想听到我对他说的话是,‘欢迎回家!’

  得奖牌,最谢是教练

  “志磊能取得今天的好成绩,最应该感谢的人就是谷教练。”情绪稍稍平息,欢欢告诉记者。

  欢欢说,当年志磊进省队,谷教练一眼就相中了这个“宝贝”。10年来,谷教练一直带志磊,从省队到国家队,天南海北、国内国外,他们几乎形影不离。“没有人比谷教练更了解他。”欢欢也是运动员,她知道如果运动员能出成绩,教练的作用有多大。

  欢欢说,让她和志磊最难忘的是,2007年谷教练带着志磊前往美国芝加哥,征战世界拳击锦标赛。就是在这次比赛中,志磊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拿到了奥运会的入场券。但比赛期间,谷教练的母亲在开封老家因病去世。为了不影响志磊的比赛和训练,谷教练没能和母亲见上最后一面,只在家待了几天,他就含泪返回了训练场。

  “志磊说,谷教练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他,为了奥运会。”欢欢抹去泪水,轻轻地说。

  收看直播时,张志磊的妻子蒋欢欢和母亲激动得流下了眼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