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美国男篮重夺奥运冠军 萨马兰奇亲自为美国颁奖

  本报北京8月24日电(记者刘颖余)美国男篮今天下午在五棵松篮球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男篮决赛中,以118比107击败2006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首次夺得世界冠军。

  美国男篮此次几乎囊括了现役NBA球员中所有的优秀选手,他们今天的首发五虎:科比、安东尼、霍华德、基德、詹姆斯基本算得上是现役NBA球员的全明星阵容。

而西班牙队也拥有在NBA效力的加索尔等明星球员。

  比赛没有美国人想象得那么轻松,尽管他们在场上绝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领先,但分差一直维持在10分左右,比赛的胜负直到最后2分多钟依然保留着悬念。西班牙队在第四节中段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关键时刻科比的一记3分命中,还造成对手犯规,打四分成功,为美国队最终奠定了胜局。

  科比全场得到20分6个篮板6次助攻,但他并不是美国队中得分最多的球员,替补出场的前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韦德,两分球5投5中,三分球7投4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西班牙队中鲁迪和加索尔分别得到22分和21分。全场比赛,西班牙三分球17投8中,而美国队居然28投13中。

  本场比赛也是美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中和对手打得最为接近的一场比赛,西班牙队尽管输掉了比赛,但他们在比赛中展示出了以整体打法为鲜明风格的欧洲篮球精髓,同样赢得了对手和观众的尊重。

  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英国著名足球明星贝克汉姆等在内的各界名流到场观看了这场重量级的比赛,萨马兰奇还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以NBA职业球员为班底的美国男篮自1992年开始参加奥运会,他们包揽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至2000年悉尼奥运会间的三届奥运冠军,但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们只拿到铜牌。2002年和2006年男篮世锦赛,美国人同样没有夺冠。此次北京奥运夺冠,也让所谓的美国梦之队时隔八年后再次夺回了世界冠军的荣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