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邹市明张小平拳击添两金 中国军团奥运完美收官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图为:24日,邹市明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发)

  图为:24日,在男子拳击81公斤级决赛中,张小平为中国军团夺得第51枚金牌。(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24日电(记者彭青)“中国力量”拳坛爆发,拳击队在最后一天用历史性胜利,为中国代表团实现完美收官。

  北京奥运会进入最后一天,当天决出的12枚金牌中,中国再获2金2银。至此,中国代表团的奖牌数达到了51金21银28铜,共计100枚。
金牌总数远超美国和俄罗斯,在所有参赛代表团中列第一位。奖牌数比美国少10枚,列第二位。这样,中国、美国、俄罗斯仍然占据奥运会金牌榜前三名。

  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国力量”在拳击赛场集体迸发,他们收获了2金1银,为中国代表团的北京奥运会之行实现了完美收官。在48公斤级比赛中,邹市明众望所归,仅用了不到两个回合,就因蒙古选手塞尔丹巴肩伤无法支撑“抛毛巾认负”,为中国夺得了奥运史上的首枚拳击金牌。而“黑马”张小平,则在81公斤级决赛中,用胜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的这枚金牌,也表明中国拳击在大级别中取得了突破。张志磊获得一枚91公斤以上级银牌。

  艺术体操当日也结束全部比赛,中国队在集体全能项目上首次夺得银牌,实现了奥运会奖牌的历史性突破。

  附闭幕日其他冠军及成绩:

  男子马拉松卡马乌(肯尼亚)2小时6分32秒

  艺术体操集体全能俄罗斯队35.550分

  男子排球美国队

  男子篮球美国队

  男子水球匈牙利队

  男子拳击54公斤级巴达尔·乌干(蒙古国)

  男子拳击60公斤级季先科(俄罗斯)

  男子拳击69公斤级萨尔谢克巴耶夫(哈萨克斯坦)

  男子拳击91公斤以上级卡马雷莱(意大利)

  男子手球法国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