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中国军团三突破:张娟娟破韩流 邹市明拳击首金

  本报奥运报道团

  张娟娟:一箭破“韩流”

  中国射箭女队自从1984年进军奥运会大家庭后,就背负上了“千年老二”的名号。8月14日,面对韩国队三名顶尖选手的夹击,面对恶劣的下雨天气,青岛“箭客”张娟娟在北京奥运会射箭女子个人比赛中连克强敌,以一环优势摘得金牌,实现了中国队在奥运会射箭比赛中的历史性突破,同时也是青岛籍运动员在奥运会赛场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张娟娟不仅打破了韩国队在射箭项目上不可战胜的神话,更创造了中国射箭项目在奥运会历史上最大的奇迹。

  赛后,获得亚军的朴成贤也对张娟娟竖起了大拇指:“她的夺冠的确能够称得上是奇迹了。虽然我和我的队友都为没能夺冠感到遗憾,但必须要说,张娟娟的确是一个人击败了我们三个人。”

  邹市明:“打”出拳击首金

  昨天,北京奥运会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北京工人体育馆的拳击赛场再传捷报,中国48公斤级选手邹市明不负众望,在决赛中击败蒙古拳手塞尔丹巴,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第50枚金牌。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拳击项目在奥运会上拿到的首枚金牌。

  邹市明帮助中国完成了奥运会拳击金牌零的突破,随着蒙古选手塞尔丹巴在比赛中因伤退赛,邹市明如愿获得冠军。这位27岁的48公斤级中国拳击运动员,在比赛的第一回合中打得十分谨慎,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他的对手右臂开始出现问题,直至无法抬起进行攻击。很快,蒙古教练也发现了塞尔丹巴右臂的伤势,在第二回合开始不久,他们便宣布退赛。

  作为两届世锦赛拳击冠军,邹市明还曾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获得过一枚铜牌。

  四姑娘:赛艇“女刘翔”

  8月17日下午,在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中国选手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和张杨杨用时6分16秒06,帮助中国赛艇队突破历史夺得金牌,这是中国赛艇队奥运历史上的第一金。四位姑娘的夺冠不仅打破了中国赛艇队24年无缘奥运会金牌的纪录,同时也打破了欧美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垄断。有评论甚至指出这一突破的意义堪比刘翔在田径场的荣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