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热门评论

纽约时报:北京奥运会盛世空前 东道主实力雄厚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落下大幕,美国著名媒体《纽约时报》日前刊登了一篇文章盛赞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以及中国政府在奥运会举办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

原文如下:

  周日晚上,随着又一次梦幻般的焰火表演在国家体育馆展现,北京奥运会以这种炫目的方式结束,让人感到惊讶的是,这个为期两个星期的体育盛会并没有因为受到任何抗议或者破坏,恐怕连北京都没有预料到会如此顺利。除了焰火表演以外,还有其他节目在鸟巢里面呈现:杂技演员攀上了一座巨大的“记忆之塔”;壮观的鼓乐表演;技艺高超的自行车表演;已经代表着56个名族的演员合唱《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与开幕式不同,闭幕式上运动员出场仪式更为随意,各国旗手聚集在了中间,运动员们分列在四周,很多人穿的并不是那么正式。

  在奥林匹克会旗交接仪式上,一辆红色的双层巴士在9点以后驶入体育馆内,后面跟着三位自行车手。这辆巴士随后变成了一个移动舞台,利昂娜-刘易斯在吉米-佩奇的吉他伴奏下唱起了《Whole Lotta Love》,足球明星大卫-贝克汉姆从一个中国女孩的手里接过足球,象征着伦敦从北京手里接过奥运会的举办权。

  中国为举办这届奥运会付出了很多的心血:花费巨款用于首都基础设施和场馆的建设,筹办只有中国人才能够创造出的伟大开幕式和闭幕式,数以千计的表演者为全世界的电视观众呈现了一场令人眼花缭乱的视觉盛宴。在闭幕式开始前不久,自称为“赎罪之队”的美国男篮击败西班牙男篮赢得了一枚金牌。美国男排也在决赛中击败了强大的巴西男排,拿下了一枚金牌。一位肯尼亚的运动员赢得了男子马拉松项目的金牌。

  第29届运动会原本就被看做是一场中国进行对外展示的盛会,一场展示其经济发展成就和政治影响力的表演。从很多角度看是这样。但是这届奥运会也成了中国展示其巨大体育实力的梦幻表演,中国总共获得了51枚金牌,名列金牌榜榜首,获得36枚金牌的美国只能屈居第二。不过在奖牌总数上美国还是以110枚领先中国的100枚。但是很少有国家能在一届奥运会中拿下超过50的金牌。上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还是在199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当时前苏联队赢得了55枚金牌,刷新了38项世界纪录。

  伴随着现场中国观众震耳欲聋的“中国加油”的呐喊声,数以亿计的观众每天都在电视机前关注各项赛事,这是奥运会历史上最庞大的观众群体,这届奥运会增强了中国人的名族自豪感以及爱国主义情绪。虽然上届奥运会110米栏的冠军刘翔因伤错过了卫冕机会,但是中国运动员在跳水,体操,举重,射击等项目中都有着统治性的表现。本届奥运会还诞生了很多令人难以置信的体育传奇:美国游泳运动员迈克尔-菲尔普斯赢得了8枚金牌,牙买加短跑运动员乌赛恩-博尔特成为了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

  另一个人口大国印度也赢得了自己的首枚奥运金牌。人口仅有600的西非小国多哥也赢得了首枚奥运奖牌,那是一枚皮艇项目的铜牌。虽然天气因素一度影响了奥运会一些项目的进行,但是在可以人为控制的那些方面北京还是做得非常不错,他们对交通进行了严格的管制,搬迁或关闭了很多污染严重的工厂,总体来说北京为确保这届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而尽了一切努力。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说:“世界已经了解中国,中国也已经了解世界,从长远来看,我相信这将会产生积极的效果。”

  (搜狐体育 立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