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热门评论

CNN赞北京奥运创多项纪录 叹美国要虚心学中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在北京奥运会正式闭幕之际,美国著名媒体CNN旗下的《体育画报》撰文分析了奥运会金牌的格局,文中盛赞中国力量已经占据统治地位,在未来的夏季奥运会上,美国和其他国家不得不适应这种格局的变化,同时哀叹坠落的美国一定要学习学习中国奥运的崛起之路。

  《体育画报》称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51枚金牌,这个纪录仅仅次于苏联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夺得55枚金牌的佳绩。同时中国代表团在25个不同的项目上取得了突破,包括以前从没有夺牌的帆船,沙滩排球和曲棍球。

  同时《体育画报》哀叹美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仅仅取得了36枚金牌,丧失了1992年之后就在奥运会上的霸主地位,尽管美国队也取得了突破,全部的110枚金牌比美国队在1992年创造的纪录还多2枚,同时在北京奥运会上奖牌榜上领先中国。令美国队感到失望的是他们在很多擅长的项目上都纷纷折戟,拳击队竟然仅仅夺得了一枚铜牌,而短跑运动员也没有给美国代表团带来更多的金牌,这掩盖了美国队在击剑项目上取得的突破和菲尔普斯创造历史性的8枚金牌的辉煌。

  《体育画报》还赞扬这是一届非常令人满意的运动会,创纪录的一共有87个国家获得奖牌,比悉尼奥运会要多出7个国家,同时有12个国家赢得了他们在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或者奖牌。

  “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外,美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上的霸主地位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美国奥组委的发言人赛贝尔表示。

  “虽然不能遮蔽美国代表团在夏季奥运会努力的功劳,但我们不得不承认,中国已经成为夏季奥运会上的主角。”体育画报哀叹。

  “中国对各个夺金项目都非常重视并投入了针对性的训练,这是我们美国队将来需要虚心学习的”,美国奥委会主席彼得-尤伯罗斯最后表示道。(搜狐体育 何足道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