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张艺谋解密闭幕式四大看点 创意与开幕式相呼应

  北京时间8月24日晚,2008北京奥运会随着闭幕式上人们的狂欢与不舍,在经过了16个比赛日后胜利闭幕。作为整个仪式的总导演,张艺谋对闭幕式做了点评。

  A.开闭幕式团队的分工

  张艺谋:主创团队基本一样,但是分工不同。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陈维亚兼任了闭幕式执行总导演,他在其中扮演了最重要的角色。而我们的另一位副总导演张继钢,则会在北京残奥会开闭幕式中,担任执行总导演的任务。

  B.与开幕式相呼应的创意

  张艺谋:闭幕式演出充分利用了开幕式的许多重要设备,如地坑里的升降台。我们利用这个中心舞台搭起了“记忆之塔”,表达了“今晚奥林匹克的圣火不会熄灭”,奥运圣火继续在每一个人心中燃烧。历届奥运会闭幕式的圣火熄灭仪式都很相似,更多的是用情感来带动。我们这次在熄灭仪式上的构思是十分巧妙的。

  C.参与闭幕式的明星

  张艺谋:在开闭幕式整个筹备和演出中,所有参与的艺术家没有一位提出过费用问题,还在我们筹办开闭幕式期间,多明戈就多次通过其经纪人传来信息,表达了他强烈渴望参与北京奥运会演出的态度。还有成龙等巨星,在奥运会开幕式退场期间,带领多位歌星演唱,以稳定住还未散场的观众。这时的演出是没有任何电视转播的,但成龙他们仍然毫无怨言地协助开幕式团队。

  D.伦敦8分钟表演如何

  张艺谋:伦敦8分钟的表演创意很好,不依赖于我们的平台。他们自己带来了自己的小舞台。我们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的8分钟表演就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舞台限制。伦敦带来的节目体现了英国的文化特点。他们来到北京后,和我们的沟通很好,我们也尽量争取为他们创造好的平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