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奥运会闭幕式特别仪式: 罗格为男子马拉松颁奖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昨晚,本届奥运会男子马拉松比赛颁奖仪式在闭幕式上进行。这是继上届奥运会之后马拉松颁奖仪式再次被安排为闭幕式其中的一个环节。

  一般来说,在奥运会闭幕式举 行之前,所有项目比赛必须结束,但上届雅典奥运会却为马拉松项目开了先河,将该项目的颁奖典礼安排在闭幕式上举行。

  当时的东道主希腊认为,马拉松比赛是奥运会的“灵魂”之一,在闭幕式上为马拉松运动员颁奖,是奥林匹克回家的一种象征。

  北京奥运会延续了上一届这一颇有意义的安排,并由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和国际田联主席拉米·迪亚克为三位获奖运动员颁发了奖牌。获得金牌的是肯尼亚选手塞缪尔·卡马乌,他的2小时6分32秒的成绩打破了保持24年的奥运会纪录。这枚金牌是北京奥运田径项目的最后一枚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