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法新社:北京奥运会成为现代中国的"精彩广告"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24日报道,对中国13亿人口中的许多人来说,奥林匹克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

    中国超越美国成为最强大的体育国家,外国游客惊叹于北京的高楼广厦,奥运会前的争议如今大多淡出人们的视线。

 

    从这个角度讲,北京奥运会似乎注定会因象征中国过去30年的非凡发展以及该国崛起为一个全球超级大国而载入史册。 

    对全世界数十亿电视观众来讲,充满未来气息的体育场馆和兴高采烈的中国体育迷显示出中国自解放初期的自然灾害以来取得了多么大的进步。 

    来中国参加比赛的1万多名运动员几乎众口一词地赞扬本届奥运会的组织工作。 

    美国匹兹堡大学国际事务学院讲师唐文方(音)说,从这个方面来看,奥运会为现代中国做了一次精彩广告。 

    他说:“奥运会是一次重要的事件,将使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 

    “在过去的二三十年里,中国在世界看来仍然是一个落后的国家。奥运会使世界得以见识中国的新面貌。” 

另据法新社24日报道,奥运会对中国经济的直接影响微不足道,但分析人士表示,近乎完美的组织工作对于“中国制造”品牌而言是一个16天的无价广告。 

    数亿电视观众看到运动员们在闪耀的高科技体育场馆里一较高下,这反映了一个充满活力的现代经济体的形象。 

    本届奥运会在组织方面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这可能会使世界其它国家对中国的看法发生根本性改变。

    总部设在上海的凯络中国品牌传播策略策划总监塞思·格罗斯曼说:“中国获得的大量金牌反映了其引人注目的经济增长,这向全世界表明,中国的确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他说:“中国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 

    对于很多评估奥运会影响力的分析人士来说,他们关注的是中国发生的深刻变化,以及这些变化对世界其它国家的影响。 

    怡富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者关系部门主管丹尼尔·崔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向以市场为导向的高效经济体以及一个更加开放的社会转变的另一个里程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