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邹市明2008奥运拳击夺冠 > 08邹市明夺金动态

铁拳打出“中国力量” 中国拳击奥运最后日爆发

  北京奥运会最后一天,中国拳手集体爆发奏响最强音:48公斤级(轻量级)选手邹市明获中国首枚奥运拳击金牌;81公斤级选手张小平获中国首枚轻重量级拳击金牌;张志磊获男子91公斤以上级(超重量级)银牌;再加上此前摘得铜牌69公斤级的哈那提·斯拉木,中国拳手以2金1银1铜的成绩创造了奥运会的历史最佳战绩。

  2分19秒!结果像他的出拳一样,快得令人目瞪口呆,中国48公斤级拳手邹市明的奥运夺金之役只用了不到3分钟。中国拳击的历史再一次由他改写,继四年前为中国拳击收获一枚奥运铜牌后,这个身高只有1.62米的中国小伙为中国奥运代表队夺得了首枚奥运会拳击金牌。

  24日12时58分,邹市明身穿红色战袍亮相决赛拳台,对手蒙古人塞尔丹巴和他有过两次交手,双方一胜一负平分秋色。第一回合的两分钟,两人都以试探为主,在不多的正面对抗中,邹市明在还剩13秒时,主动进攻先得一分。

  第二回合刚刚开始,邹市明率先发起了暴风雨般的进攻。在他19秒组合拳进攻后,虽然没有得分,但塞尔丹巴却突然提出暂停比赛,经当值主裁认定,塞尔丹巴因肩伤放弃了比赛。此时,邹市明已身披国旗,接受全场观众的热情欢呼。

  “我肩膀的伤一直没有好。我在比赛中感到肩膀疼痛难忍,因此我决定退赛。”塞尔丹巴赛后道出“抛毛巾认负”的原因。根据规则,拳击比赛中一方受伤自愿退出比赛或抛毛巾认负,另外一方获得胜利。

  胜利来得太突然,邹市明赛后说,他以为决赛会是一场恶斗,因此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最艰苦的准备,但是没想到比赛结束得太快了。

  清朗乖巧的外表,举止斯文有礼,胜利后总是露出略带腼腆的微笑。仅从外表来看,很难想象邹市明是一位叱咤拳坛的王者人物。其实早在2003年曼谷世锦赛上,首次参赛的邹市明第一轮即淘汰了卫冕冠军古巴名将巴特雷米,并凭借过人的速度最终获得亚军,赛后西方媒体评价他为“世界上速度最快的拳手”。

  2004年奥运会铜牌,2005年、2007年世锦赛冠军,2008年奥运金牌,邹市明在拳坛上不断地实现突破,给国内带来惊喜。拿到金牌,邹市明不忘冲着镜头说:“中国人的金牌,中国人的拳头!”

  邹市明有力的呼喊直击人心,让国内感受到了这枚金牌沉甸甸的分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