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韩乔生刘建宏做客:北京奥运“超越”无处不在

  刘建宏:昨天告别的时候,说北京奥运会还会以很多不同的方式存在下去。

它还会存在于很多人的记忆中,它会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存在。你买一个吉祥物回家,每次你看到这个吉祥物的时候,就会想到北京奥运会。博尔特每次过生日,都会想到北京奥运会,那是最多的人给他唱生日歌的生日了。这才是我们提供给奥运会很丰厚的遗产,慢慢消化,慢慢享受。不急于下一个很具体的结论。

  韩乔生:罗格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讲了几点,一个是北京场馆,特别是散落在各个大学的场馆,是一笔丰富的遗产。对于学校体育有很好的作用。在国外很多发达国家,大学体育恰恰是这个国家体育的支柱。北京的这么多大学,可以把全国很多运动员,单项的同系统的运动员弄到北京来。北京也为全国今后的大学场馆建设竖立了一个标杆。北京奥运会给中国老百姓的心理震撼上,有的是让我们更多人参与全民健身。还有一些人,我平时不太关注体育的话,老头老太太也知道到自己的公共体育设施活动。但是贵在坚持。在盛夏跟着奥运会一起流感,但是如果三九天,我们要看他是不是还在那里锻炼。

  我们国家体育总局也跟罗格拍胸脯了,奥运会就打造起了一个基本目的,我们要加大体育建设的投入。奥林匹克是旗帜,它给人类作出一种榜样。整个地球人全球健身。全球共同体育,体制要增强。过人类幸福的生活。达到地球的大同,真正做一个梦,同一个梦想。从这个角度来讲,奥林匹克崇尚的就是这个。北京奥运会给我们的思想,和它的影响力,是非常深远的。

  主持人:我们还是说到超越的话,我们这次赛事组织的规模,特别是我们志愿者的人数,服务的团队好象也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

  韩乔生:包括刚才撑着打伞的场面,就有志愿者给我撑过,而且撑过两次。我最近也要写一篇文章,志愿者也应该获得金牌。水立方是清华大学为主,还有来自传媒大学的学生,共同在那里服务。外国的媒体记者对于志愿者团队的专业素质和服务态度,各方面来讲是非常满意的。我曾经去转播过摔跤,我做过一个调查,我让志愿者帮我问了20个评委席,都是外国的评论员。他们对北京不同的认识,包括志愿者这一项,志愿者几乎可以获得每一个评论员的认可,而且都认为他们表现非常好。外国人对于中国志愿者团队也有不同的认识,他们的认识让我们觉得,我们一般人理解跟他们不一样。他们会认为,你们志愿者怎么没有钱?我说据我了解,你们的奥运会,如果去也没有钱。他们说我们有一些补助。都灵冬奥会,他们说,如果你来的话,你会有20块钱的用途的交通补助。我又找这个德国的评论员,我说我们的志愿者往返都有专车,凭这张卡,要上青岛,您就可以免费。你要想上北戴河也可以免费,不用花钱。我们充分体现了全力为奥运保障。你们不一样,你们在城区里是这样,你们都灵开冬奥会,我们到米兰去,卡就不好使了。在中国,你可以拿这个卡到天津,都可以免费。不光是公路免费,而且火车也免费。

  我问他们说我们这个电视节目转播怎么样,他们说中央电视台的节目收费太少了,你们的节目都是开放的。他们说有一点不好,你们的电视不叫直播,我们在国内奥运没有开始前就知道了,你们的电视是延时播出。我说不对,这是别的项目比赛,下一场你转不转,他说不转,我也不转,我打开电视让他看,只要我们转,都是同步的。他说是这样吗?一瞧果然是这样,他说我要回去写一篇文章。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