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银牌同样是金灿灿 张志磊:感谢领导父母和老婆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 拳击历来是欧美人的天下,特别是重量级,但中国选手张志磊却打乱了这一格局,虽然最后一战不敌意大利选手罗伯托·卡马雷莱,但他同样为中国拳击拿到一枚“金灿灿”的银牌。

  张志磊来自河南,身高两米多的他动作灵活协调,前手拳控制能力强,后手重拳有较大的杀伤力,自十运会夺得冠军以来,在国内各项比赛中几乎没有对手,成为国内拳坛的“巨无霸”。

  在半决赛中,由于乌克兰选手维亚切斯拉夫·格拉兹科夫因伤退出比赛,张志磊不战而胜,直接晋级决赛。张志磊在决赛中的对手是意大利的罗伯托·卡马雷莱,他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铜牌得主。与张志磊进入决赛的情况相似,意大利选手卡马雷莱在半决赛上也因对手头部受重伤弃赛,直接进入决赛。

  张志磊在决赛中一度处于落后,第三回合结束4比13落后。最后一个回合,罗伯托·卡马雷莱重拳将张志磊击倒,虽然张志磊坚持站起来参加比赛,但裁判终结了比赛,罗伯托·卡马雷莱获得比赛胜利。

  尽管只是一枚银牌,但张志磊的表现仍然赢得对手和观众的尊敬,他的这枚银牌也让中国代表团的奖牌数量达到100枚。

  “比赛过程不像我预想的那样,我还是打得比较紧张,但也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了。我已经尽力了。”张志磊接着说:“我要感谢各级领导对我的关心,还有我的爸妈、老婆,谢谢他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