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拳击赛场“中国力量”集体迸发 收官日获2金1银

  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国力量”在拳击赛场集体迸发,他们收获了2金1银,为中国代表团的北京奥运会之行实现了完美收官。

  在48公斤级比赛中,邹市明众望所归,仅用了不到两个回合,就因蒙古选手塞尔丹巴肩伤无法支撑“抛毛巾认负”,为中国夺得了奥运史上的首枚拳击金牌。

  而“黑马”张小平,则在81公斤级决赛中,沉着应战爱尔兰对手伊根,用胜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的这枚金牌,也表明中国拳击在大级别中取得了突破。张志磊获得一枚91公斤以上级银牌。

  中国艺术体操突破历史

  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比赛24日结束,个人全能和集体全能两枚金牌均被俄罗斯队囊括。中国艺体姑娘们在集体全能项目上首次夺得一枚银牌,实现了奥运会奖牌的历史性突破。

  在雅典奥运会,中国队在集体全能上获得了第六的成绩。经过精心的准备,中国艺体姑娘们终于在家门口大放异彩。艺术表现力不够曾一直是中国队的“软肋”,但在此次比赛上,中国“五朵金花”决赛两轮中拿到了9.250和9.200的艺术表现分,补齐了以前的“短板”。

  美国男篮王者归来

  24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男篮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上演,凭借科比在末节的爆发,最终“梦八队”以118比107战胜西班牙队获得冠军。美国男篮收回了在雅典奥运会上遗失的金牌。

  西班牙队中的巨星保罗·加索尔认为,西班牙队表现得有声有色,输给“梦八队”也输得心服口服。曾是雅典奥运会得分王的加索尔说,他们做了充分准备,遗憾的是西班牙队没赢得这场比赛。“整个比赛是非常漂亮的一场比赛,比分很接近,我为队友与教练感到骄傲。”美国队科比赛后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非常兴奋!这一刻我们等了很多年了,如今在这里实现了!”

  本组撰稿

  特派记者 朱彦 冯兴 本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