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西安晚报:北京奥运 狂欢中谢幕

  开幕式上,中国向世界展开了一幅浓缩五千年文明史的古老画卷。而闭幕式上,“鸟巢”成了狂欢的大舞台,略显沉重的历史意义被欢乐的气氛取代。

  8月24日20时,随着一片迷人的闭幕倒计时烟花腾空而起,一场“全人类狂欢的大Party”在北京正式上演,云南元素、少林功夫、记忆之塔、祥云薄纱、二胡美女、宋祖英与多明戈的合唱……中国人用“中西合璧”的方式向世界致意。

“鸟巢”外,18个区县同时点燃的五彩烟花令整个北京成了欢乐海洋。

  在“伦敦8分钟”环节,全球最具人气的英国足球明星贝克汉姆站在红色双层巴士魔术般变成的舞台上,向看台上的观众踢出一个代表“来自伦敦的邀请”的足球。此前,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将奥运五环旗交还给罗格。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接过罗格手中的奥运五环旗。

  中国人在闭幕式歌曲中唱道:我们的笑容 灿烂绽放,我们的依恋溢出心房。今晚我们相聚在五环旗下,北京挽留着五大洲的目光。让心手相牵让鸽哨悠扬,让力量汇聚让智慧领航,神奇的奥林匹克之果已经品尝……

  今晚,北京人和所有中国人有足够的理由自豪,他们所做的堪称完美的组织工作值得称道。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致辞时说: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即将熄灭,但中国人民拥抱世界的热情之火将永远燃烧。

  此刻,看台上的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中国领导人显得格外轻松,因为16天的北京奥运会,已为主办国赢得莫大的尊严和荣耀。

  短短16天里,本届奥运会产生了43项世界纪录,85项奥运会纪录。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一次次挑战人类的生理极限;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狂揽八金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人;俄罗斯“撑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第二十四次打破世界纪录,成为“离天空最近的女人”。

  本届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国家和地区达到了前所未有的87个。蒙古、巴拿马、巴林等国家赢得奥运会首金,塔吉克斯坦、阿富汗、毛里求斯等国首获奥运奖牌。

  此刻,在千万双眼睛的注目中,三名“外国运动员”登上云梯,打开象征16天记忆的画卷,一幕幕各国运动员夺冠的瞬间依次呈现在“鸟巢”、“碗口”的屏幕上……在稚嫩的童音《我和你》的歌声中,熊熊燃烧16天的奥运圣火渐渐熄灭。

  此刻,人世间所有关于告别的伤感都被彻底颠覆,人们用发自肺腑的欢笑告别北京,即便有泪,也是欣然。四年后,奥运圣火将在伦敦主体育场“奥运碗”内再次熊熊点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