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李娟:第一次奥运会收获多 它是我生命一笔财富

  北京时间8月25日,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女排未能成功卫冕,但仍然凭借拼搏到底的精神夺得铜牌。首次征战奥运赛场的小将李娟也体会到了奥运会的与众不同。

  李娟,在中国女排中年龄不算年轻,但资历并不老。

虽然比同在天津队的队友张娜小两岁,但她没有经历过雅典奥运会,也是在中国女排2005年闹接应二传荒的时候入队的。但最终,她还是以主攻身份在中国女排中站稳了脚跟。相比于王一梅,李娟没有那么猛的进攻力,但她发挥稳定,进攻变化多;相比于杨昊,在进攻的经验上欠缺,但李娟身高有优势,拦网更好,一传和防守也优于杨昊。

  奥运会上在几场关键比赛中都首发出场,李娟的表现与自己相比,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了,但也不能否认她的表现还是有起伏。八场比赛结束后,李娟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会之旅。“只有经历了,才会知道打奥运会的比赛是什么感觉。”李娟慢慢地说着,“这次奥运会的经历也是我生命中一笔宝贵的财富。打了奥运会才知道奥运会是什么样,跟平时的其他比赛都不一样,也跟平时的想象不一样。打奥运会会更紧张,也更残酷。这才是奥运会。”经历了被逆转,也经历过背水一战,李娟的成长也因此加快了,人生阅历也因此丰富。回首过去的十几天,还不免感慨:“这是我的第一次奥运会。觉得自己的收获挺多。到了奥运会,也见识了什么是世界第一,到了奥运会,也知道了比赛会让人紧张得窒息,到了奥运会,能见到你平常见不到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李娟和其他队友一样,眼泪止不住地流,她虽然没有经历雅典奥运会的激动,但在国家队这不到三年的时间也让她体会到了全队的不容易。“大家能一直拼到最后,能拿到铜牌,真的不容易。”她的话,跟中国女排其他队员说的一样,这并非设计台词,而是发自肺腑。北京奥运会结束了,得到铜牌的中国女排仍然得到了国人的尊重,用一枚铜牌结束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会之旅,李娟收获颇丰。(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