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奥运十大牛人:刘春红女超人 郭晶晶加冕"女皇"

  这是一个牛人辈出的时代,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也是如此。他们轻易打破世界纪录,他们的横空出世“扰乱”了体育格局,他们最大限度地展示力量、技巧与美的结合,他们是体育迷心中的偶像。致敬,向那些牛人!谢谢他们为北京奥运注入更多活力,谢谢他们赋予竞技体育精神上的动感。

  1.菲尔普斯

  简介:美国游泳运动员

  入选理由:还需要吗?

  牛气指数:10

  尽管只有23岁,但菲尔普斯已经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功打破了前辈马克·施皮茨在1972年奥运会上所创造的单届奥运会夺取七金的纪录。在“水立方”,美国“飞鱼”独揽八金,七破世界纪录,也成为奥运史上夺金最多的运动员,两届奥运会他一共获得14金2铜。

  菲尔普斯身长、腿短、大手、大脚,严重违背古希腊毕达哥拉斯奠定的黄金分割率,但从另一个角度去看,陆地上不完美的普通人,恰恰就是水中完美的“鱼”:臂展2.07米,手掌等同于一个2米身高NBA球员的手掌宽度,“恐怖”的47码脚——简直就是水里的桨和蹼!身高1米93的他,拥有2米02身高才有的上身长度,只有70厘米的短腿却能在触壁后利用推力滑出10米多,这一下,就比别人多出了三四米。腿短、臂长、腰细、肩胸宽,这样的身材看起来就像一条不折不扣的“海豚”!——嗯,他就是大西洋底来的人!

  2.博尔特

  简介:牙买加短跑选手

  入选理由:代表人类的速度

  牛气指数:10

  人类到底能跑多快?能回答这个问题的不是科学家,而是牙买加。

  关于人类的极限,科学家考虑了种种如空气阻力、人的肌肉能量、地面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等等一系列想得到和想不到的因素,却始终无法得出结论。之前有研究称,人类百米极限是9秒64。但现在,博尔特用百米赛跑中最后闲庭信步的20米彻底嘲笑了这个“极限”——他应该可以跑得更快。

  博尔特的比赛异常精彩,其赛后的表演更是夸张:独特的博尔特式“张弓搭箭”已成了最炫目的POSE。

  3.刘春红

  简介:中国举重运动员

  入选理由:女超人

  牛气指数:9.5

  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刘春红的夺冠成绩为抓举128公斤挺举158公斤总成绩286公斤,总共5破世界纪录,超出第二名31公斤。从她那标准如教科书的动作看,她的真正实力还不止如此。

  最后还要提及:在本次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有4人抓举成绩低于128公斤,2人正好为128公斤;5人挺举成绩低于158公斤,2人正好为158公斤;另外还有5人总成绩低于286公斤——刘MM的“壮举”显示,她比男人更有力!

  4.伊辛巴耶娃

  简介:俄罗斯撑杆跳高运动员

  入选理由:高处不胜寒

  牛气指数:9

  8月18日晚,“跳得最高的女人”伊辛巴耶娃在鸟巢兑现了自己赛前“在北京奥运会上破世界纪录”的承诺,在最后一跳中跃过5米05的横杆,刷新了自己保持的5米04的原世界纪录。美国选手斯图钦斯基摘得银牌,其成绩仅有4.85米。

  2003年以来,伊辛巴耶娃一直统治着撑竿跳项目,北京奥运会上是她第24次打破世界纪录,伊娃豪情满怀:“我会跳得更高,我要打破布勃卡的纪录(男子撑竿跳的世界纪录6米14),我的目标是36次打破世界纪录。”

  5.郭晶晶

  简介:中国跳水运动员

  入选理由:新的跳水女皇

  牛气指数:8.5

  决赛五跳,四跳在80分以上,总分得到创纪录的415.35分;郭晶晶在水立方用接近完美的方式成功卫冕,并在四次奥运征战生涯中将奖牌数改写为4金2银,职业生涯25个世界冠军,跳水女皇的头衔已是当之无愧。在本届奥运会之前,伏明霞是中国最成功的跳水选手,在奥运会上共获得4金1银的成绩。

  抛开奥运会,世锦赛上郭晶晶的纪录同样惊人。在连续4次参加世锦赛后,个人独揽8枚金牌,实现了史无前例的女子三米板单人和双人“四连冠”霸业!世界杯赛上,郭晶晶同样是女子三米板单人和双人的冠军,成为超级“大满贯”得主。

  6.丽贝卡·罗梅罗

  简介:英国自行车选手

  入选理由:跨项奇人

  牛气指数:8.5

  今年28岁的罗梅罗出生在英国伦敦,学生时代就对各类体育运动非常感兴趣。2004年雅典奥运会,罗梅罗参加了女子四人双桨项目的角逐,成功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

  辉煌的背后,罗梅罗始终被背部伤病困扰着,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产生了退役的念头。不过医生告诉她,自行车可以帮助她治愈背部伤病。因此在2006年1月,她跑到曼彻斯特自行车运动馆,求见现在的教练丹·亨特。不到一年时间,她就开始连续在世锦赛上斩金夺银,并最终在北京奥运会上,以3分28秒321夺得场地自行车女子3公里个人追逐赛金牌,堪称传奇。

  7.冼东妹

  简介:中国柔道运动员

  入选理由:最牛妈妈

  牛气指数:8.5

  这个名字与相貌一样普通的女子,在这个夏天,在北京奥运会上,却成为最牛的妈妈选手。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冼东妹用时66秒战胜日本选手横泽由贵,为中国柔道实现了女子小级别金牌零的突破,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这位在初为人母仅半年就第五次复出的妈妈选手,凭借顽强的斗志、令人折服的实力再一次站在了世界柔坛的最顶点。“我心里有种愧疚感,感觉亏欠家庭和女儿太多。我现在最想说的是,‘女儿,妈妈回来会好好补偿你’!”这位中国奥运史上最伟大的妈妈选手夺冠后哽咽着向自己的女儿道歉。

  8.汉考克

  简介:美国射击运动员

  入选理由:全民超人

  牛气指数:8

  今年7月,一部名为《全民超人汉考克》的美国大片登陆中国。一个月后,一位同样来自美国的“超人汉考克”惊现北京奥运会飞碟靶场,他于8月16日以总成绩145中创奥运会决赛纪录夺得金牌。

  戴着棒球帽,笑起来露出一对虎牙的美国小子汉考克看上去全无“超人”的气质。不过,在飞碟射击界,他就是“超人”。三年前,16岁的汉考克第一次出现在国际赛场上,就以149中的总成绩夺得韩国昌原世界杯冠军,当年四场世界杯分站赛又摘得2金2银,接着在世锦赛上夺冠,7场国际比赛全部收获奖牌,最终当选国际射联年度最佳枪手——这一前无古人的成就,竟由一个尚未成年的男孩完成。

  9.迪塔

  简介:罗马尼亚长跑选手

  入选理由:高龄挑战极限

  牛气指数:8

  马拉松一直被认为是一项挑战人类耐力极限的运动项目。而对于一名38岁的女人而言,参加这项运动的意义似乎也只剩下“重在参与”。但是,罗马尼亚的38岁老将托梅斯库·迪塔最总却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真是“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迪塔1970年1月23日出生在罗马尼亚的图尔布雷亚,2003年她才开始在国际大赛上崭露头角,不过在这个项目上,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名将拉德克里夫,俄罗斯好手加琳娜和肯尼亚名将恩德雷巴占据着统治地位。面对众多好手的夹击,赛前并不被看好的她给了世人一个惊喜,半程过后,她就独自领跑,甚至一度拉开56秒的领先优势,最终以2小时26分44秒第一个冲过终点线。

  10.霍赫朔尔纳兄弟

  简介:斯洛伐克激流回旋运动员

  入选理由:绝对的统治者

  牛气指数:8

  15日的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双人划艇决赛中,来自斯洛伐克的孪生兄弟组合帕沃尔·霍赫朔尔纳/彼得·霍赫朔尔纳以190.82分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两人继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第三次登顶。

  有趣的是,两人体形相去甚远:彼得要比帕沃尔高出10厘米,而且比帕沃尔重9公斤,很难让人相信他俩是一对双胞胎。但正是两人体形上的差异,形成了运动过程中一种天衣无缝的配合。哥俩赢得了无数锦标赛和杯赛冠军,成为近8年来在激流回旋划艇项目上的传奇。

  (本报特派记者组发自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