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为中国体育向世界学习提供良好的机会

  张旭光

  本报讯 北京奥运会上,全世界优秀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和出色成绩,让中国奥委会主席、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印象深刻。对此,刘鹏8月24日表示,北京奥运会是一次令人难忘的高水平体育盛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得到了一次极好的学习机会。

  刘鹏说,北京奥运会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世界竞技体育的迅速发展。一系列的优异成绩成为本届奥运会的精彩亮点,反映了世界竞技体育的迅猛发展和水平的迅速提高,使我们开阔了视野,得到了宝贵的启发和学习。

  北京奥运会是历史上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体育盛会,共有204个国家和地区参加。本届奥运会奖牌分布更广,蒙古、巴林、巴拿马运动员获得了该国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印度运动员获得了该国历史上第一枚奥运会个人项目金牌。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创造了参加奥运会的新历史。

  很多运动员克服年龄、身体等各方面的困难和不便,积极勇敢地参与了奥运会的竞争,他们在赛场上的拼搏身影令人动容,是奥林匹克精神的精彩写照。

  “这些都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奥林匹克运动在全球的巨大影响和广泛参与,感受到各国各地区运动员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不懈追求。”刘鹏说。

  刘鹏表示,同时,我们也真切感受到各国各地区运动员为世界和平与友谊作出的贡献。他说,奥运会不仅仅是体育竞技场,更是国际交流的大舞台。在半个月的时间里,各国运动员在赛场上同场竞技,在奥运村朝夕相处,不断增进了解、传递情感、加深友谊,营造着和谐、欢乐的氛围,共同表达着对和平和友谊的追求,共同展示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情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