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邹市明张小平夺冠 2金1银拳击台迸发出中国力量

  本报北京8月24日专电(特派记者 郑力 王兴步)中国拳击队在最后一天用历史性胜利,为中国代表团实现完美收官。三人出战当天的六枚金牌争夺战,最终以邹市明和张小平的两枚金牌以及张志磊的一枚银牌为中国奥运军团完美收官。

  男子48公斤级决赛,邹市明入场时非常兴奋。当对手因伤在第二局放弃比赛,裁判宣布邹市明获胜时,这位贵州小伙披着五星红旗,向全场观众欢呼。赛后,他挥舞着拳头向记者表示:“我的个头虽然很小,但可以用拳头在奥运赛场上显示出中国人的力量。这枚金牌不单单是中国拳击第一枚奥运金牌,也让我实现了贵州人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虽然在雅典奥运会上邹市明只夺得一枚铜牌,但他很快走出失利的阴影,先后夺得2005年和2007年世锦赛冠军。今天邹市明夺得了北京奥运冠军,终于实现了自己业余拳击生涯大满贯。谈到比赛的感受,邹市明说有点像做梦。“对于这次比赛,我本来是做好了艰苦的准备。昨晚,我睡觉时还在想着今天的比赛采取什么战术合理。第一局开始打得比较谨慎,后来我的教练在场下发现对手右肩有伤,要求我主动进攻,没想到我还没怎么进攻,他就放弃了比赛。”

  对于未来有没有打算成为一名职业拳手,邹市明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尝试一下。“中国人还没拿过职业比赛冠军,我想去尝试一下,现在我的奥运任务已经完成了,如果有机会,我一定去努力一把。”可以看出,邹市明已经把自己下一步的目标定为世界职业拳坛。

  继邹市明率先为中国拳击取得历史性突破后,参加81公斤级决赛的蒙古族小伙张小平,以11:7击败来自爱尔兰的对手伊根,再次为中国拳击取得突破。这枚金牌对中国拳击有着巨大的意义,这是中国拳击在男子大级别上的首枚奥运金牌。

  在最后一场91公斤以上级的金牌争夺战中,张志磊因实力差距明显负于意大利选手卡马雷莱获得银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