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燕赵晚报:星光灿烂“梦之队”

  星光灿烂的高手们欢笑而去之后,将更多的期待,留给了下一届奥运会、下一个“梦之队”。

  实力远远超越对手,令人望而生畏的团队,被称作“梦之队”。

  奥运会上敢用“梦之队”冠名的,美国篮球队当之无愧。

这些由当今篮坛水平最高的NBA顶尖球员组成的王者之师,每每在奥运赛场所向披靡,用他们精湛的表演,牢牢地吸引着人们的眼球。自“梦一”到“梦八”,“梦之队”虽然没有拿到参战奥运以来的所有冠军,但所有他们参加的比赛,无疑都是奥运会的精彩赛事之一。

  众多星光耀眼的篮坛大腕凝聚在一起,所发挥出的能量,足以威慑所有对手。他们没有针锋相对的强敌,唯一可以击败他们的只有自己。

  集体项目不同于个人表演,即便是泰斗级的人物,也无法凭借个人能力战胜一个团队。“梦六”队和“梦七”队梦想接连受挫,让”梦之队”在经历过一段很长时间的失意后,才清晰地意识到了这一点。而站在本届奥运赛场上的“梦八队”,真正将“梦之队”的精髓发挥到了极致。科比、詹姆斯、韦德以及安东尼,这些被篮球迷们顶礼膜拜的巨星们,通过三年的磨合,将默契运用自如,也将自身的强大,融合到同队友组成的团队之中,形成无坚不摧的态势,充分体验着集体力量下的胜利所带来的美妙感觉。

  与中国队同分在一组的梦八队,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给了人们眼前一亮的感觉。认真投入每一场比赛的他们,不仅可以大比分击败对手,更是将NBA中经常出现的杂耍式的表演奉献给观众,体现出了这支球队强烈的自信和极佳的竞技状态。小组赛五战全胜的他们,不再让人相信还会有意外发生。就算是卫冕冠军阿根廷队,也无法创造奇迹再现神奇。而20分的巨大差距,不知会不会让看台上一向高傲的球王马拉多纳为同胞们汗颜,折服于这支堪称完美的“梦之队”。

  这支美国历史上为奥运会充分准备的球队,学会了低调,学会了尊重对手。他们在为三年前的誓言而战,他们要力夺失去了多年的奥运会金牌。在经过许久的努力和铺垫之后,“梦八队”如愿站在了决赛的场地中,和西班牙队一较高下。尽管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凭借着顽强的发挥,整场比赛始终没有让“梦八队”感到轻松,但梦之队的超人们这一次没有手软,依仗他们超乎寻常的能力,最终将奥运会这枚分量极重的金牌揣入怀中。

  “梦八队”的出色表现,无愧于“梦”的称号,他们捍卫了美国在世界篮坛上的霸主地位。在NBA的不同球队中独领风骚的巨星们,通过凝聚在一起的力量,各自展现出更加高超的技艺。这是一届属于他们的奥运会,星光灿烂的高手们欢笑而去之后,将更多的期待,留给了下一届奥运会、下一个“梦之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