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大小球:篮球美国梦八终雪耻 足球赛场大牌云集

  篮球 雪耻

  2004年雅典奥运会,美国“梦六”在半决赛中遭遇到阿根廷的强势阻击,无缘决赛。2006年世锦赛,“梦七”又倒在希腊脚下,再次无缘决赛。这对于有着全世界最高水平篮球联赛的美国来说,可说是一种耻辱。

北京奥运会,再次吹响集结号的美国已没有退路,拥有着超豪华阵容的“梦八”,目标只有一个——2008北京称霸。小组赛,美国和希腊相遇,仇人见面分外眼红,结果“梦八”将对手横扫。半决赛,美国又遇到了4年前的仇人阿根廷,这次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晋级决赛,并且最终获得冠军雪耻成功。

  足球 大牌

  以往,足球比赛都是打上鸡肋的标签出现在奥运赛场上的,但这种情况在北京奥运会上改变了。巴西的小罗、迭戈,阿根廷的梅西、里克尔梅,女足中的玛塔、普林茨,他们的名字就是票房的保证,就是水平的象征。在南美双雄的对话中,9万观众齐声高喊梅西的名字,这种壮观场面在奥运会足球史上恐怕也是前所未有。

  排球 美女

  北京奥运会的排球比赛可以说是所有球类项目中最养眼的比赛,因为美女实在是太多了。郎平带领的美国女排有几名队员曾入选过全球最性感美女;意大利女排某队员曾为《花花公子》拍过火辣写真;日本女排则以清纯可爱著称。而沙排赛场上,比赛选手以及助威宝贝们的清凉穿着和动作更是让人亲见了运动和性感的融合。

  手球 复仇

  在男子手球的四场1/4决赛中,一共上演了3场复仇大戏。在雅典奥运会上淘汰了法国的俄罗斯这次被对手复仇成功;冰岛将资格赛中战胜了自己的波兰队挡在了四强门外;克罗地亚则是淘汰了今年欧锦赛中战胜过自己的丹麦。惟一没有复仇成功的是韩国队,他们多年来与西班牙的八场比赛全部失利。

  棒球 韩流

  这次“韩流”发威了,一举拿下男子棒球冠军,以9战9胜的成绩结束了奥运会荣耀之旅。揭幕战他们就力挫劲旅美国,当时被外界认为是美国的疏忽大意,随后韩国又在预赛和淘汰赛中两次战胜亚锦赛冠军日本、两次战胜奥运会冠军古巴,最终拿到了这枚宝贵的金牌,韩国棒球队也被人称作是本届奥运会棒球场上的“东方不败”。

  垒球 绝唱

  在2005年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因为没有获得足够的票数,棒球和垒球都被“逐出”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所以北京奥运会也算是垒球项目的告别演出了。决赛中,日本以3比1击败美国,夺得了他们历史上的首枚垒球比赛冠军。同时也终结了美国垒球的称霸神话。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首次设立垒球项目以来,美国还从来没有让奥运金牌旁落过。所以,这次的垒球比赛也可以说是一次神话的告别。

  网球 顶尖

  这是一次顶尖选手的盛会,男女单打和双打4块金牌均为高水平职业选手获得。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获得男单桂冠,女单前三被俄罗斯红粉军团全部包揽,男双冠军由费德勒和同胞瓦夫林卡摘得。女双冠军归于温网冠军威廉姆斯姐妹。男女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几乎全部参加本届奥运会,所以有人说本次奥运会的水平已经和大满贯赛事不相上下了。其中女双比赛更是聚集了今年澳网、法网、温网三大满贯得主和中国的大满贯双打冠军郑洁/晏紫。

  乒乓球 红色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场馆北大体育馆内只有一种颜色——红色。中国乒乓球运动员一共让国歌在北大体育馆内奏响了4次,其中有两次还是三面国旗同时升起,这种盛况在奥运会乒乓球历史上也是头一次出现。无论规则怎么改,球随你怎么变,梦之队还是梦之队,别的队也只能是陪“太子”玩玩而已。

  羽毛球 亚洲

  看完这次的羽毛球赛,脑中只剩一个词:亚洲。亚洲球手包揽了5个项目的所有奖牌,实现了羽毛球项目的大垄断,其他的4个大洲,连一块可怜的铜牌都没有。3年前在国际奥委会新加坡全会上,羽毛球因在全球范围普及程度不高而险些被国际奥委会“逐出”奥运大家庭。好在北京此前适时地赢得了奥运主办权,这才让世界羽联心里有了底。但北京奥运会上一边倒的这种情况,显然对羽毛球的发展很不利。

  曲棍球 无冷

  本次奥运会上,曲棍球世界强国的地位依然稳固,强弱差距并没被缩小。5场小组赛结束后,女曲四强是荷兰、中国、阿根廷和德国;男曲四强为澳大利亚、德国、荷兰和西班牙,除实力上升明显的中国女曲挤掉澳大利亚外,其他7支队伍与国际曲联排行榜一致。中国姑娘们的表现是这次曲棍球比赛的亮点之一,可惜却在决赛中输给了劲旅荷兰,无缘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