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篮协:感谢男女篮外教的努力 08年是崭新的起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 搜狐体育记者杨宝岩8月26日报道 在8月25日晚上,中国篮协在国际饭店召开了答谢晚宴,篮协的领导及男女篮教练组和队员及赞助商出席了晚宴。

在晚宴上,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总结了中国篮球四年风雨路,他在宴会后感慨说,中国篮球如果可以再走四年,我们可以走的更好。

  “北京奥运会各个运动项目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契机,我们四年,以动员一切资源,不惜一切代价的工作方针来抓男女篮队伍建设,其中最大的决策就是聘请外教,四年的风风雨雨,经历了很多失败挫折包括质疑和责难,中国篮球走到今天这一天确实不容易,我为男女篮运动员在奥运会赛场上展现的不畏强手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所欣慰,我们队伍确实很努力。”李元伟在说到中国男篮与女篮的四年经历时无限感慨,作为篮球的掌门人,他在到任后就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其中,聘请外教成为最重要的部分,这四年里,中国男篮与中国女篮都经历了挫折和低谷,男篮与女篮世锦赛的成绩曾经让外界一度质疑外教的能力,但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四年里,中国男篮与女篮最终用实力证明了自己。

  李元伟说:“从目前世界篮球的发展及现状看,我们现在目前也就是这个水平,这个水平也不是轻易得到的名次,这也是全队伍的努力奋斗,在外教带动下取得的,一方面我们完成目标,我们很高兴,但也看到了与世界强队的差距,这四年只是一个摸索探索试验的过程,我们有失败有教训,如果这四年我们可以重新再走的话,我们能走的更好。”

  最后,他表示:“这四年所揭示的宝贵教训也为未来的中国篮球提供了方向,提供了方向和界限,我希望中国男篮在2008年是一个新的起点,大家众志成城,把中国篮球的运动技术搞上去,使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李元伟主任一直显得很严肃,他为自己四年里的努力所取得的成绩所感慨,作为篮协,能够延续李元伟的主张,把握发展机会建立完善机制,建立完整的联赛和国家队体系至关重要。(杨宝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