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北京奥运十大新星 邹凯小鬼当家刘子歌少年老成

  小鬼当家:何可欣、邹凯

  北京奥运会,中国体操队收获9金,不过更令人惊喜的是,队中涌现出了几个一鸣惊人的“当家小鬼”。“站着不直倒着直,从不贪嘴吃零食”,说的就是小将何可欣,16岁的“高低杠公主”就是这样练成的。

  北京奥运会之前你会想到邹凯能拿三金吗?不过这个看上去还有些稚嫩的小孩真的就做到了,三枚金牌压身,他还能做啥,只能“没事偷着乐”了。

  少年老成:刘子歌、汉考克

  奥运会200米蝶泳冠军,您说的是菲尔普斯吧?不是,是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刘子歌。

  今年19岁的女孩刘子歌可是在水立方让世界震惊了一把。

  与刘子歌同岁的美国飞碟新星汉考克,也是一名天才选手。在“老枪”云集的男子双向飞碟赛场,这位毛头小伙在决赛中通过与法国的“老枪”泰拉的单靶决战,终于夺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奥运会冠军。

  初生牛犊不怕虎:龙清泉、杜婧/于洋

  “举出世界,举出未来”是龙清泉的QQ签名,这个签名在他入选奥运名单之前就一直没有被改过。北京奥运会上,龙清泉轻装上阵,面对众多强敌毫不慌乱,最终他以抓举和总成绩都打破世界青年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

  说到在场上的冲劲,杜婧/于洋这对“假小子”丝毫不输给龙清泉。

  在第一主力杨维/张洁雯爆冷出局的情况下,两位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顶住了压力,成功上演了女双奥运金牌12年来不旁落的神奇一幕。

  少年不识愁滋味:朴泰桓、陈若琳

  不是跆拳道,也不是射箭,是游泳!朴泰桓为韩国队拿下了一枚游泳奥运金牌!朴泰桓的神速进步令世界泳坛震惊。

  同样是诞生于水池中的冠军,中国16岁小将陈若琳将两枚跳水金牌全部收入囊中。也许经历了高敏、伏明霞和郭晶晶时代之后,我们真的要迎来陈若琳时代了。

  有志不在年高:吴静钰、迪马利亚

  一个跆拳道选手被记者赐了个外号“灭绝师太”,这人得有多恐怖?让中国吴静钰来告诉你。

  之所以会有这么一个令人汗毛竖起的外号,是因为吴静钰在比赛场上从来不给对手一点情面,经常是大比分领先对手取胜。举个例子,2007年世锦赛决赛中,吴静钰以一串连环腿,踢得对手最后以扔白毛巾的方式认负。“灭绝师太”,果然名不虚传。

  吴静钰的成功靠的是她那双飞腿,而阿根廷的新星迪马利亚同样是凭借自己的天才双脚,帮助阿根廷男足成功卫冕奥运冠军。迪马利亚用行动证明:奥运会的足球赛场同样也能成就巨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