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老将们奥运后将洒泪退役 王楠张宁告别演出精彩

  萨乌丁

  已经37岁的萨乌丁收获了一枚双人三米板银牌,这枚奖牌也是对他奥运会之旅的最好奖赏。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萨乌丁连续参加了五届奥运会,共收获了2金2银4铜八枚奖牌,他也是会获得奥运奖牌最多的跳水运动员。

  霍根班德

  八年之前,初出茅庐的霍根班德在100米自由泳项目上击败了泳坛王子波波夫,终结了俄罗斯人三连冠的梦想,完成了“飞鱼”的交接。八年之后的北京,放弃200米专攻100米自由泳的霍根班德同样没有实现奥运会三连冠,甚至连一块奖牌都没有捞到。

  佩尔森

  正是这个瑞典人和瓦尔德内尔一起对抗了整整中国几代国手,蔡振华、江嘉良、王涛、马文革、刘国梁、孔令辉都曾是他的对手,现在这些人都已经离开赛场多年,然而佩尔森竟还以42岁的高龄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佩尔森六届奥运会他一次都没有错过。不过却始终与奖牌无缘。

  俄罗斯女排

  女排1/4决赛中,俄罗斯女排0比3惨败在中国女排手下。俄罗斯女排过早的告别了本次奥运会。著名的“高加索”组合中也许只有相对年轻的加莫娃还会继续坚持,高加索和索科洛娃以及另一位奥运五朝元老阿塔莫诺娃肯定将离开国家队。

  陈中

  中国跆拳道选手陈中1/4比赛的结果被改判,原本已经开始准备半决赛的她最终无缘三连冠。得知比赛结果改变之后,陈中坦然表示奥运会后将肯定退役。

  王楠

  在女单决赛中输给张怡宁,王楠的最后一次奥运之旅结束了,三届奥运会四枚金牌,大姐大无愧中国乒乓球队的一代领军人物。她至今还保持着获得世界冠军次数最多的中国运动员的纪录。王楠比赛后就宣布退役,并表示:下个月将在威海补办婚礼。

  张宁

  张宁击败了谢杏芳,蝉联了羽毛球女单金牌。第二天,张宁的退役申请获得批准,总教练李永波认为,张宁两届奥运会夺冠的经历是伟大的财富。

    ■特派记者刘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