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丰田杯次轮古力复仇朴永训 中国四将晋级八强

   昨天,第4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第2轮在日本东京进行,四盘中韩对决中国大获全胜,古力击败朴永训,报了去年三星杯半决赛官子逆转之仇。此外小豹辈高手朴文尧击败李昌镐,刘星、谢赫分别击败韩尚勋和朴正祥。韩国方面虽遭中国重创,但李世石、睦镇硕、赵汉乘三人晋级8强,也保留了相当的实力。日本方面张栩击败欧洲代表,硕果仅存。

  古力九段与朴永训九段的交手非常引人注目。在本局之前,他们两人间的交手战绩为4比4战平,本局的胜负关系到两人心理上的强弱,关系重大。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三星火灾杯半决赛三番棋中,当时古力在先胜1局后被朴永训用官子连续逆转两局。以那种方式输棋,古力受到了很大的压力。所以说,本次再相遇,古力如果再输,可能以后心理压力更大。

  本局朴永训执黑先行,他采取了迅速抢占实地的策略。在序盘阶段,黑棋的右上非常大,朴永训实地占优。古力在70余手时开始发力,最后逼迫朴永训于246手投子认输。古力击败朴永训进入本届丰田杯前8强,在交手战绩上也重新领先朴永训。

  朴文尧五段与李昌镐九段相遇,出人意料地战而胜之,勇闯8强。另外两名中国棋手谢赫七段和刘星七段也发挥相当出色,韩国前十中的朴正祥九段和韩尚勋三段在他们面前均没得到什么机会,即败下阵来。

  至此,本届丰田杯8强确定。两轮大捷之后,中国队不仅消除了人数上的劣势,并占据8强中的半数席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