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篮协为男女篮庆功 李元伟:优秀表现赢赞誉

  本报讯 在刚刚结束的第29届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女篮分别以第八名和第四名的不错战绩圆满结束了奥运会征程。中国篮球协会8月25日在京召开答谢酒会,篮管中心的领导、国家男女篮全体队员以及相关的篮球界人士都出席了酒会。

  在慷慨激昂的音乐伴奏声中,大屏幕上闪过中国男女篮队员在奥运会赛场上拼搏的傲人身姿。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满怀深情地致辞:“过去两周中,面对不利的分组形势,国家男女篮在与世界强队的竞争中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世界目光和赞誉,你们每一次倒地扑球,每一次击掌相庆,每一次成功防守,每一次投篮得分,都牵动亿万国人的心。在挫折和困难的面前,是你们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告诉我们,什么叫血性,什么叫团队,什么叫超越自我的精神!”李元伟指出,成绩的取得是所有队员长期不懈的努力的结果,“在过去的四年,面对压力和挑战,中国篮球凭借锐意进取的改革步伐,在国家队核心竞争力的锻造和联赛的职业化建设方面,为今后的长远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08是篮球新的起点,我们会继续努力,为了更快、更高、更强。”

  在中国男女篮结束了奥运会征程之后,男篮主帅尤纳斯和女篮主帅马赫两位外教也将结束他们在国家队的执教生涯。作为男女篮的代表,姚明和苗立杰分别发表了讲话,“我们感谢教练组的全体队员,尤其是尤纳斯和马赫两位主教练,你们带来先进的篮球理念和经验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这是我们一笔宝贵的篮球财富。在这个分别的时刻,我们感到十分不舍,希望我们的友谊长存!”随后,尤纳斯和马赫接受了队员们赠送的礼物,并和全体队员合影留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