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魔术师"登陆NBA 科比大赞孙悦奥运会表现



  北京时间昨天早晨,洛杉矶湖人官方网站正式确认,中国球员孙悦已与湖人签约,即将成为第五位登陆NBA的中国人。孙悦的经纪人也表示他将在下个赛季加盟湖人,但没有披露合同细节。不过有消息称,湖人队与孙悦签署的是一份两年的合同。

  A.“中国魔术师”实力不凡

  据《橙郡纪录报》报道,作为中国最新一位进入NBA的希望之星,孙悦不但被称为“中国魔术师”,还被认为具有成为下一个托尼-库科奇的潜质。更重要的是,这位身高2.06米的全能小将,已经获得科比-布莱恩特以及不少美国球员的认可。

  孙悦今年23岁,身高2.06米,可以从组织后卫打到小前锋,在过去的3年里,孙悦一直随北京奥神征战美国ABA联赛。在参加ABA的新秀赛季里,孙悦便展现出不凡的实力。在与洛杉矶余震队的比赛中,孙悦单场拿下12分、14个篮板、12次助攻、8次盖帽、4次抢断。2006-2007赛季,孙悦场均能够拿到13.5分、6.0个篮板、10.5次助攻。

  在2007年的选秀大会上,孙悦在第二轮,总第40顺位被湖人选中,但是上个赛季并未与其签约。因此孙悦仍随北京奥神征战了上个赛季的ABA联赛。2007年夏天,孙悦还曾随中国男篮一起征战了在拉斯维加斯进行的夏季联赛,表现非常出色。凭借出神入化的传球和防不胜防的突破,这位小将一直被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称为“中国魔术师”。

  B.出色表现获美国球员认可

  在北京奥运会上,孙悦表现出色,共出场6次,场均出场28分钟,贡献6.8分、1.7个篮板、2.5次助攻和1.33次抢断。孙悦在奥运会中的防守能力更是让湖人队心动,他的补防封盖非常出色,甚至在对美国的比赛中封盖过霍华德和安东尼。

  “我认为他很有天赋,这是毫无疑问的,”科比说道,“他让我印象十分深刻。我认为他有着很好的体型,身材很高,投篮也不错,还有出色的控球能力,视野很广阔,并有非常扎实的脚步。”

  “总体来说,他的体型和技术让我很惊讶。他那么高,还可以很好地控球。我在比赛里对他进行了一些测试,看了看他左右两个方向是否都能突破,还有一些别的测试。最后,我认为,我会喜欢这个家伙的。”科比补充道。

  作为科比在美国男篮的队友,克里斯-保罗同样给了这位年轻中国后卫很高的评价。“中国的9号是他们后场最高的球员。”保罗说道,“他的速度很快,运动能力不错,他很有天赋。他的投篮能力也强,我认为他有打NBA的能力。”

  C.征战NBA将面临挑战

  随着孙悦的加盟,新赛季将有3位中国球员征战NBA赛场。此前,姚明和易建联都已经在NBA取得了成功。但是,加盟湖人,孙悦也必须面对极为激烈的竞争。前不久,湖人刚刚签下了NBA发展联盟的全明星球员德维恩-米切尔,并表示会重点培养这位后卫。此外,新秀乔-克劳福德,二年级球员考比-卡尔也都会为新合约而战。除了这3位年轻人,湖人在后场还拥有德里克-费舍尔、乔丹-法玛尔、萨沙-武贾西奇以及科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