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牢记总书记8字重托 重庆5健儿北京残奥会冲奖牌

8月20日,胡锦涛向脑瘫足球队员赠送一个写有“自强不息、奋勇争先”8个字的足球    新华社
8月20日,胡锦涛向脑瘫足球队员赠送一个写有“自强不息、奋勇争先”8个字的足球 新华社

  第十三届残奥会将于9月6日在北京举行,我市共有5名运动员、2名教练员和1名领队共8人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射击、举重和硬地滚球这三个项目上,我市选手有望夺取奖牌。昨日,记者连线本次带队入京的领队耿琳,耿琳告诉记者,本月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专程看望了残奥健儿备战情况,并亲自在足球上题下“自强不息、奋勇争先”8个字,然后交给我市残疾人选手、中国脑瘫足球队队长吴刚,以此勉励正在积极备战的残奥健儿们。

  残奥健儿请总书记题词

  昨日,耿琳透露,8月20日上午,胡锦涛一行看望了正在备战北京残奥会的队员。当胡锦涛来到中国脑瘫足球队时,重庆籍脑瘫足球运动员、国家队队长吴刚,拿着一个足球走上前,“胡总书记,能不能请你给我们签个名?”“好!”胡锦涛拿起笔在这个足球上一笔一画地写下“自强不息、奋勇争先”8个字。签完名,胡锦涛把这个足球送给队员们。他说:“我送给你们8个字,希望你们在残奥会赛场上,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始终做到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现场顿时掌声雷动。

  耿琳介绍,除吴刚外,我市还有一名残疾运动员李川,也入选了中国脑瘫足球队。吴刚和李川均来自沙坪坝区,两人同时代表国家参加过2007年脑瘫足球世锦赛、2008年国际脑瘫足球邀请赛,且取得不错的成绩。两人凭借过硬的技术和多次参加国内外比赛的经验,均顺利入选国家队参加本次北京残奥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毕业于渝西学院本科(现重庆文理学院)的吴刚,是目前国家队唯一一名大学生。

  牢记重托重庆选手表决心

  “队员们如今正在积极备战。”耿琳说,从7月2日开始,我市五名入选的运动员就各自进入基地,开始残奥会前的最后一次封闭式训练。在封闭训练期间,运动员的手机全部上交,以专心备战,争取在残奥会上获得好成绩。

  在胡锦涛看望残奥健儿们当天,北京怀柔的射击训练基地领导,组织运动员们观看了当天新闻联播,重庆籍射击选手袁洪相,在看到胡锦涛题下“自强不息、奋勇争先”8个字鼓励队员们时,当即表示要加倍努力训练,不给祖国母亲丢脸,不给家乡人民丢脸。

  重庆选手力争三项目夺牌

  据了解,本届残奥会我国体育代表团共有332名运动员,其中我市有5名运动员入选,在全国33个省市入选人数的排列中名列第17位。耿琳介绍,在残奥会上,我市5名运动员将参加4个项目的角逐。其中,在射击、举重和硬地滚球这三个项目上,我市选手将力争夺取奖牌。

  北京残奥会是历史上参加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次,将有来自一百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四千多名运动员,两千五百多名教练员、代表团官员参加北京残奥会。见习记者 谈书

  附:5名运动员将参加的项目

  李兵:举重;李川:脑瘫足球;吴刚:脑瘫足球;严治强:硬地滚球;袁洪相:射击。

  相关新闻

  残奥会开始无障碍转换

  第十三届夏季残奥会25日已进入奥运会至残奥会的转换期,共计12天。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张秋平介绍,竞赛场地的转换主要是大量无障碍设施的准备;奥运会时的景观,将转换为残奥会会徽“天地人”等形象景观标志。残奥会赛时将开设16条公交专线,投入400辆无障碍公交车供赛会使用,我国第一支无障碍出租车队组建完毕。长城、故宫等重点景点已实现通行无障碍,残奥会的22个定点医院、16家残奥会签约酒店,也实现了无障碍改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